全职の资料库

存放全职相关资料用

如果有资料、本子、周边、活动等全职的宣传或其他相关内容需要扩散也可以艾特或私信本资料库哟~

卢瀚文原书出场整理(上)

吕泊远:

卢瀚文出场整理

卢瀚文,蓝雨俱乐部选手,联盟至今为止年龄最小选手,第九赛季出道,获得第九赛季最佳新人。进入了第九赛季、第十赛季全明星。

血型O,生日11月30日(射手座)。

账号卡信息:【剑客】流云。银武重剑·焰影。在第九百二十二章(第九赛季全明星周末)中提到,流云全身银装数量为十件,“堪比剑圣夜雨声烦”。重剑相较于其他剑类武器,物理攻击极高,攻击范围也极大。在银武的排行榜里,焰影排在第十一位,5%的机率为攻击附加焰影效果,提升伤害30%(一个纯粹地提升攻击伤害的附加效果)。

 

 

 

第七百二十五章两个BOSS同时刷新(第八赛季神领抢boss)

……

此时赤云道场的正门下,一队玩家穿棱而过,头顶称谓,正是三大公会之一的蓝溪阁。

走在队伍前的是两个剑客,一个是在神之领域很有点名气的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另一个,不会有什么玩家认识,但是此时的同队的蓝溪阁玩家却都知道,这位,是蓝雨战队那边打招呼塞来的一个小孩,貌似是刚从蓝雨训练营出来。姓卢,名瀚文,角色:剑客流云。

 

 

第七百二十六章蓝雨新天才

“啊!这就是赤云道场吗?”卢瀚文说话的声音,充分暴露了他的年龄。小孩,绝对是小孩,音调明显稚气未脱,比起高英杰、乔一帆明显还要稚嫩许多。

  “是啊,这里就是赤云道场了。”操纵着蓝桥春雪的蓝河在一旁说着。对于卢瀚文会如此感慨,他一点也不惊讶。这孩子说是才十四岁,接触荣耀能有多久?赤云道场辉煌的年月那都是神之领域刚刚出来的年代了,连蓝河都没赶上第一波,这孩子,估计开始玩荣耀的时候赤云道场早已经是过气的练级区了。没有人会在50级的时候就冲到神之领域里来练级,当然,除了那个家伙。

  想到那位大神,蓝河不由地又转过视角看看身边的这个和他同职业的流云。这角色是这孩子自带的,而不是公会方面提供,而这孩子,却又是战队那边打招呼塞来的,说是训练营出来的。蓝河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孩子,恐怕是被蓝雨战队视为未来之星的人物。

  职业是剑客……难道,是准备做黄少天夜雨声烦的接班人?

  可黄少天现在正是职业的巅峰期,这就忙活着给他找接班人是不是太早了点?不过这孩子也确实还挺小,没准是准备多多培养几年呢?想想蓝雨也确实有这样的传统,并不会太急着征调训练营里有天赋的少年过早的进入职业队。

  “哇,真是壮观啊!每间房屋上都挂有红云的标记呢!”卢瀚文显然没有蓝河那么多的念头,迈入赤云道场之后,他的流云就一溜烟跑了出去,像是来旅游似的到处乱看着。

  “哎,你慢点呢!”蓝河叫着,也连忙带队追上,结果没出几步就有小怪被惊动。赤云道场虽像个小镇,却不是什么主城,这里是货真价实的练级区,每一个NPC都是怀有敌意会主动攻击玩家的。只不过这50多级的小怪,目前来看实在太弱,被队伍玩家随手就解决了。是不是引到怪,根本就不算什么麻烦事。

  但是就在此时,蓝河突然意识到,卢瀚文的流云这一路跑出去东张西望,却是一只小怪都没引到。

  “是巧合?还是……”蓝河心里有了这样的念头,自然就去看流云的举动,随即就见流云突然一个极快的左右左的来回变向,而后却是没事人一样地继续朝前跑着。

  这是……

  蓝河将视角朝左右一看,果然,左右各有一只小怪在转悠着,而流云刚才那个左右左的穿插变向,看起来大概是刚好从这两只小怪的仇恨范围夹缝中钻过去了。

  是的,大概……

  蓝河只能做出这样含糊的猜想了,因为他现他自己并不能完全清晰地算清楚这两只小怪的仇恨范围到底是到哪个位置。

  但是再接着看流云,蓝河终于可以确定,卢瀚文绝对是在有意回避着小怪仇恨的。

  避开小怪仇恨,这也不算什么难事。但问题是像卢瀚文在回避之余行进还能如此之快,毫无疑问他有着清晰的判断和精准的操作,这样可以让他的流云跑出最简洁的路线。就像刚才的来回变向一样。换是蓝河上去,如果想回避那两只小怪的仇恨,他可能要等一等,等两只小怪晃悠着相隔远一些,中间的仇恨空当再大一些。

  而卢瀚文呢?他精准地判断出了仇恨空当,更准确操作让流云从这空当中钻过去了,这绝对已经是超越普通玩家的水平了。

  只不过,这么精准的操作用在躲这些小怪实在也有点太奢侈了。

  目前玩家的程度,这些小怪随手几下就可以击杀,其实大可以不要耗费精神去用这么多的微操作。但是卢瀚文呢?蓝河一眼望去,这孩子就像是精力用不完一样,依然用这种过分高端的手法在回避目前在神之领域已经算是赢弱一族的小怪。

  “这孩子有两下子呀!”蓝河忍不住已经和身边队友说起来了。

  “怎么?”果然水平有差距,这玩家根本就没留意到这种事。来杀55级野图BOSS,又是临时凑起的人马,精英团的人都去65级的那边了。

  “你注意看就是了。”蓝河说。

  “我靠!”

  蓝河这刚说完,队里就不知多少人一同惊叫,蓝河转过视角,却没发现什么异常,连忙追问:“怎么了怎么了?”

  “好快的操作!”蓝河身边的人叫道。

  “谁?”

  “那小孩,刚刚超快地就把一个小怪干掉了,是用了几个技能?”这人自己在问自己。

  刚刚的卢瀚文不知怎么跑得兴起,突然就找了个小怪随手干掉了,结果引得蓝溪阅队伍的玩家阵阵惊叫。蓝河当然知道,就这些人,虽然不属精英团,但至少也是派来竞争野图BOSS的,比起精英团的也差不到哪去,在神之领域也是绝对的领先水平。能让他们惊叫成这个样子,卢瀚文刚刚的这一手操作怕是快得有些骇人?

  “好厉害呀!”

  “下赛季会在蓝雨队里吗?”

  “他也是剑客呢,难道………”

  各种乱七八糟的猜想都来了,却也让蓝河对这孩子更加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快点!一会打BOSS的时候看……蓝河催促众人快行,他也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这一幕了。

  然后他们却始终没有追到卢瀚文的流云,那家伙一路都像是在冲锋一样不知道休息的,蓝河看他移动出去的坐标,倒也不是乱跑,是朝着情报给出的BOSS刷新处去的。只是很快七转八转的就不见人了。而后众人就在团队频道里看到流云出的消息:“大家快来呀,我已经到啦!”

  “来了。”蓝河回了一句。众人又是连忙前进了一会,终于是看到那边赤云道场的大花园内,流云在那假山上来回奔跳着。

  “这孩子真是闲不下来啊?”蓝河毕竟也是跟他一路过来的,多少有点领略到这卢瀚文的风格了,是一刻都不得安顿的这种。

  “啊,你们来了,快点,在这里了!我看到它了!”看到这边蓝溪阁的大部队,流云一边跳一边大叫着。

  “小心!”蓝河却在此时看到,那假山堆下钻出半个身影,而后就见火光一闪,对着假山上正朝着蓝河他们又跳又喊的流云就是一记冷枪。

  砰!

  枪声响动着,而后所有人就见从枪口飞出的子弹,划射出一道轨迹,直飞向上空了。

  没打中!

  如此近距离的冷枪,居然被流云给躲掉了。蓝河可不敢说这是自己提醒的功劳,他觉着自己喊出声音时枪已经响了,估摸着在卢瀚文的耳中他的提醒声还没那枪声大。至于打字消息就更不用说了,蓝河能有多快的手速啊?

  这一躲,全靠是卢瀚文自己的判断。

  子弹划过,流云早已经飞在半空,对着那露出的半个身影,一剑劈下。

  落凤斩!

  太多人都能扔出这个技能了。然而卢瀚文此时用出的落凤斩,却是在飞出的半空还有个180度的转身,这是仿了狂剑士逆向崩山击的操作手法。而此时用这么一个操作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角色落脚点更低,这一剑可以躲得更为彻底了。

  剑光一闪,流云沉下,很快就和那身影一起被挡在了假山后。蓝河连忙招呼着众人赶紧过去,结果也就跑了十几秒,还没到跟前,流云已经又是蹭蹭几下又跳回了假山顶,对着朝众人吆喝:“快点来呀,我已经干掉他了……”

  只是十几秒……

  虽然蓝河知道流云的装备很不错,是公会给配的一身橙装,但是,十几秒就干掉了一个同级的对手,这不能单凭装备来说事,操作的手法必然也是很快很快的。

  “打到一把枪,谁要呀?”眼看众人到了跟前,流云一挥手,却是丢弃了一把武器出来,自然是刚刚干掉的那枪手身上爆出的。

  蓝河让他的蓝桥春雪走过去,随手点击拾取起来那枪一看,一把70级的紫武闪灵步枪,攻速慢是这枪的缺点,但却也是百人团出品的紫武,就冲这枪,这人就不会是个太弱的家伙。结果被卢瀚文十几秒的功夫就给干掉了。

  这孩子,恐怕真的是个天才级别的人物啊!

  想想卢瀚文才不过14岁,未来还有许多年可以成长,蓝河都情不自禁地为蓝雨感到兴奋。

  “刚杀掉的人是哪个公会的?”兴奋之余,蓝河也没忘了他们是来干嘛的。

  “贺武公会。”卢瀚文答道。

  “贺武?”蓝河惊讶。叶修那边是哪些公会现在大家都知道,蓝河知道贺武是其中之一。现在贺武公会的人居然藏在这里,这么说来他们那帮人竟然对这55级的野图BOSS有意?难道他们没有那65级BOSS的情报吗?照蓝河所想,他们那个联盟军,要依仗叶秋的话就没办法兵分两路,55级和65级,当然应该选65级的去争取了。怎么这帮家伙偏偏要选55级的呢?

  “是贺武公会呀,我没看错,怎么了?”卢瀚文听出蓝雨口气中的惊讶后问道。

  “他们的话,会有个很难缠的对手。”蓝河说。

  “是谁?”卢瀚文问。

  “叶秋!”蓝河说。

  “啊!果然很难缠!”卢瀚文顿时也惊叹出来。

  “哦,你也知道?”

“是啊!队长还有黄少都说叶秋是最难缠的对手。”卢瀚文说道。

 

 

第七百二十七章遇袭(埋伏四公会,碰见叶修)

……

  “就在前边了,大家快!”武尽知一路招呼,情报是他们公会弄来的,坐标数他记得最牢。眼瞅着一点点地接近着,突然队伍右侧的房屋木窗“咔嚓”,直接就碎了个彻底,一个弓成虾米一样的人影从那狭小的窗中钻出,半空中身子猛得一张,一道剑光已经顺势就劈了出来。

  队伍顿时一阵哗然,谁也没想着居然会被埋伏,说起来一直是他们埋伏其他公会对手比较多来着。

  剑光来得很急,由此可见这人的操作之快。直面这一击的玩家躲起来都有些手忙脚乱,左蹦右跳的,乍一看这一剑光掠过,原本熙攘的人群一下子就缺了一个小口。

  这道身影就这样在这小口落下了,攻击却未停,抬手这一剑再出来,无数人吓了一跳。

  幻影无形剑!

  这个操作繁复的大招,这家伙竟然在钻出窗劈出一剑后落地的这点时间里就已经操作完毕,刚一沾地已经出手,剑光霍霍,银光满地,这一大招没有针对某个人,而是针对了这小缺口里的所有人。所有人都还没从这家伙居然已经出了大招这件事里回过神来呢,结果就已经各自中剑完毕,每人身上飞出一道小血花。幻影无形剑最后一击则是直送出去,强力的吹飞效果送飞一人,却是把一排都撞得东倒西歪。

  快,实在是太快了,快得让人有些回不过神来。

  在人堆里用幻影无形剑却实在是一个不太明智的举动,这大招发动是快,攻击也猛,但收招慢是个大问题。最后一击吹飞刺出后,角色收剑,造型是挺帅,但在玩家心目中其实这是十分令人讨厌的僵直状态。

  可是眼下去是因为对手全都在走神状态,导致这一幻影无形剑的违规用法大获成功,等着诸人回过神来的时候,人早已经收招完毕。角色原地轻轻一跳,极短暂的一个离地,再落下时已经是一个银光落刃,冲击波散去,刚刚各出过一串血的一圈玩家全朝地上翻去。而这人呢,一个三段斩,追着之前被幻影无形剑的最后一击吹得东倒西歪的路线就砍杀过去,那些要倒没倒的角色被他再度轻轻一送,全都给折腾翻了。

  四家公会集结的队伍,就被这样一个人从中撕成了两段。好些玩家此时如梦初醒,再朝左右这么一扫视,发现除了这一击,四下寂静,偷袭的,居然只有这么一人吗?

  流云。

  来的人正是卢瀚文的流云。走在队伍最前的叶修等人此时回转视角一看,立刻扫到了这角色头顶的ID。而这人刹那间就切开了他们的队列,自然也落在他们眼中,这人的身手非常厉害非常。

  “不要理他,接着走,牧师刷好血。”叶修此时下了指示。

  “啊?”四会长都是一怔。这小子胆大包天一个人来伏击,任他天大的本事眼下也讨不到好吧?四人都以为这正是仗着人多好好教训一下这嚣张的家伙,哪知道大神竟然下了这么一个指示。对这人,大神显然都忌惮了吗?

  四人心中想法虽多,但对大神的指示还是有条不紊地下达了,各公会团队听后也是一片哗然,却也不得不照做。叶修此时却和四人招呼了一声:“你们带队走,我去后边压阵。”

  “哦?”

  “小手,跟我一起。”叶修去没向四会长多解释,而是招呼了一声代表他们兴欣势力的小手冰凉。

  小手冰凉没多问什么,跟着叶修的悟道君就往队后走去。这卢瀚文的流云上来就切开了对方的队伍,从右手边杀到了左手边,也没谁歇着,这知这时队伍中的玩家像是看不到他这个人一样,开始继续笔直地朝着走去,就是治疗职业发动了一下他们的技能,给被他攻击到的玩家角色回回血。

  卢瀚文也是一怔,上去一剑、两剑、三剑,捅这个,捅那个,但是竟然真的没人理,这些人只顾得自己跑,好像他的攻击也是纸级区的练级小怪的挠痒一般。但显然流云的攻击力没这么不堪,一身橙装,放网游里已经是绝对的顶尖,每一击下去都会让治疗们倒吸口凉气的。全就是这样,众人居然就这么忍受着被他攻击,一点要还击的模样都没有。

  因为四位会长的指示下得都是清楚无比:“不要理他,继续赶路,治疗回血。”

  “你们怎么不还手?”卢瀚文终于纳闷地问出来了,众人听这说话声音,都是一惊,这声音,很明显的小孩呀!

  但这时已经有一个声音接过:“因为我们有更要紧的事要做。”卢瀚文精准地找到了声音来源,两个正朝他这边走来的牧师。悟道君,这个名字他被蓝河普及过,就是叶秋大神现在正用的马甲。

  “叶秋前辈?”卢瀚文又是直接问出来了。

  “是我,你是谁?”叶修问。

  “我叫做卢瀚文。”卢瀚文介绍自己的时候,声音挺大的。

  “卢瀚文?”叶修可以确定自己绝对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很显然这是蓝雨战队培养的新人,之前大概都是在训练营里培训,从来没有在公众之前露过面。

  蓝雨也找到个了不起的家伙呢!叶修心下正感慨着,这卢瀚文的流云却是朝着他突然冲了过来。身子猛然一晃,众人眼前一花,等看清后,惊叹声再度此起彼伏。

“八个身影!!!”

 

 

第七百二十八章真的很难缠

  剑影步,八个身影!

  总决赛上的黄少天,剑影步使出了七个身影,就已经是相当的技惊四座了。而联盟中能让剑影步超过七个身影的除黄少天以外只有微草的剑客选手刘小别。不过这位手速达人的手虽快,驾驭得却不够好。他的手速和操作总找不到平衡点,这是制约这位选手更进一步的一个大问题。做出的身影再多,操作不好,真假让人一眼就看穿的话,那这剑影步的存在就毫无价值了。

  这卢瀚文使出的剑影步多达八个身影,就这数量就已经把所有玩家都吓呆了,因为这可是目前的荣耀中的剑影步之最,之前可从来没有人达到过完整的八个身影。

  但是叶修呢,初也是一怔后,随即却已经一眼看出,卢瀚文虽然操作出来了八个身影,但是驾驭的同样不好。八个身影中有四个被叶修一眼就看出是假。比起黄少天七个真假难辨的身影,卢瀚文这八个身影的剑影步实际上还是要差远了。

  但是,这就是对于叶修这种经验无比丰富的高手来说的。不要说普通玩家了,就是职业选手中,对于判断剑影步这个技能不擅长的选手,卢瀚文这八个身影的剑影步怕是真够人受的了。更重要的是,卢瀚文还年轻啊,那响亮的孩子音,一听就是连变声期都没到,这得多小?13岁?14岁?这等他再成长些年,稳定好操作,剑影步会不会彻底成为真假难辨的八个身影可就不好说了。

  只不过在现在,凭这程度的剑影步,众多网游玩家是已经吓到惊叫了,但对叶修来说却还远远不够看。八个身影,四个一眼就看穿了,那还不如弄五个分辨不出的呢!

  叶修的悟道君果断一个平移,在旁人看来那是直接撞上了一个身影,这要是真身,不等于直接把自己喂到剑口上了?

  叶修没理众人的惊诧,他自然是早已经心中有数。悟道君平移的同时,手中十字架已经拎起闪动,牧师的技能,可就是在十字架一闪一闪的时候发动出去的。虽然是一个以治疗为主的职业,但相比之间,牧师的攻击性比起守护天使还要强些,还是有点攻击手段的。

  催眠、神圣之火、圣诫之光。

  接连三个牧师技能已经施展出去。

  催眠,使目标进入沉睡状态。

  神圣之火,5秒的持续伤害技能,并封印技能3秒。

  圣诫之光,光环沐浴下的角色,所受伤害提高30%,技能持续6秒。

  三个技能自然是朝着四个真假难辨的身影使出。剑影步的身影是完全的虚像,任何实质的接触都有可能被立即戳穿。只不过,叶修用的这个悟道君装备实在不怎么样,装备不好,角色的属性就有点憋屈。这三个技能全是需读条的,在没有装备加持施法速度的情况下,想在流云急速奔来的这点时间里全用一遍是不好可能。好在叶修此时不是一个人,他是带着小手冰凉过来的。

  以判断力见长的小手冰凉,分辨这类技能却正是他的强项。虽然比不了叶修这么一眼就识穿,但就在叶修的悟道君已经横移出去的功夫,小手冰凉却也终于判断出其中有三个身影是假。比起叶修,他还是差了不少,叶修一眼就看穿四个,小手冰凉用了点时间,判断出来了三个。

  但接下来该怎么做却不用人教他,小手冰凉连忙也是拎起了他的十字架施法。只不过他做判断用的时间有点多,再加上他的操作完全无法和叶修相比,等他准备做点什么的时候,只能勉强放出一个法术,这还是拜他的小手冰凉装备比悟道君还要好些的缘故,操作虽慢,角色释法读条却快。最终,小手冰凉放出了一个神圣之火,叶修的悟道君却是一个催眠,一道圣诫之光。

  卢瀚文的操作实在是太急太快,太快,收起来也就更难,对方的技能接连出来后,他所控制的身影却来不及收住了,对方技能释放所掐得点实在是太让他难受了。叶修自不必说,而小手冰凉呢,这种事,正巧又是他的强项。

  三个身影,一个对催眠直接免役;一个从神圣之火上踩了过去也没有被火焰攀上;而第三个,在圣诫之光的沐浴下,却开始闪闪发亮。

  毫无疑问,这一个是真身。小手冰凉慌忙退让,却还是被剑光扫了一下,而叶修的悟道君在众玩家的惊叫声中本就直接撞上了一个流云,结果真像云一样直接穿身而过,众人这才知道叶修早看出这个身影是假。再然后,圣诫之光沐浴中的真身,扫了小手冰凉一下,想攻击到悟道君却早已经迟了。从卢瀚文的意图上来说,他直接攻杀悟道君的意图已算是破产,此时都有玩家跳出来护住悟道君了。

  圣诫之光是一个可持续操作的法术,叶修此时控制着光环依然沐浴在真身头顶上。剑影步即使分出了真假,但假的身影却不会受外力而消失。所以像八个身影如此之多的情况下,几个身影穿花一般的互换一下,很有可能让人再次失去真身的所在,这,才是剑影步的价值所在,真身即使被认出,只要没被捉到,就可以凭借高超的手段再次混淆真假。

  卢瀚文当然就是如此做的。八个流云的身影突然朝中一起聚来,跟着再一步散开,他满以为这下可以继续让对方无法捕捉他的真实所在了,结果一看自己的屏幕,亮堂堂的,他的流云真身,依然被沐浴在圣诫之光的光环下。他那个穿花般的混淆,完全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

  “居然都被你看穿了,果然厉害!!”卢瀚文叫着,却没有半分垂头丧气之感,已被看穿的剑影步他却也不取消,八个身影,突然就这样一起齐齐朝着悟道君所在的方向冲了过去。

  站出掩护的是两个骑士,此时有圣诫之光的指引,八个身影中哪个该是目标二人也是清楚地知道。一名骑士上前提剑就是一个冲锋,结果流云轻轻一侧身子,那骑士立刻就像煞不住的车一样冲过去了。骑士二吸取教训,不再这样贸然出击,结果就听身后叶修叫道:“挑衅!”

  大神指示,骑士哪会犹豫,挑衅操作,立即就要朝着流云真身点去。那卢瀚文一看这骑士一昂头一抬手,已经猜出了这家伙要出什么技能,八个身影突然就又是一个集中,给了自己真身一个掩护。骑士玩家鼠标光标移过来了,但流云真身被其他身影护在当中,点不中啊!

  挑衅这种技能,看起来不用玩什么预判释放,只要点击目标,那就是百分百命中,操作似乎极简单。可面对职业大高手,就有了这样恶心的难题了:技能准备好了,但点不中目标。荣耀的技能或是攻击,那都是先操作,再指引方向点击放出,而不是像传统网游那样锁定了一个目标没完没了地把自己的技能操作出去就行。

  以操作繁复著称的荣耀,每一个攻击都需要玩家去引导的。所以即使是像挑衅这种只要点中对方就根本没得躲的技能也未见得容易。卢瀚文现在用剑影步来遮挡真身是一种方法,而用风骚的跑位,让对方鼠标完全捉不到自己也是一种方法。更有经验老辣者,看你角色的动作,判断技能要出来的时刻。这一刻当然也就是玩家点击鼠标的一刻,在此时突然让角色晃开,对手光标可不就点了个空吗?这一点空,那一个技能CD就等于浪费掉了,挑衅挑到空气里去了……

  这骑士玩家现在,面对一堆叠在一起的身影,挑衅要扔到这些假的身影上,那和扔到空气也没两样了。

  这一时间那个纠结啊,结果就听大神又是提醒:“吼叫!”

  对,吼叫!

  这骑士连忙胡乱丢出了这个挑衅,反正现在取消也要冷却,一样浪费。这一丢果然也没点中流云真身,但跟着骑士玩家已经飞快地一个吼叫操作。

  这技能就更省事了,直接范围必中,什么回避伎俩也不好使。骑士昂头吼出一声的同时,流云真身不受控制地转身了,那一剑直朝着骑士刺了来。

  骑士多强的防御能力啊?何况自家这么多人这么多治疗,当然不会惧这一剑,拿盾随便挡一下就好了。

  骑士中剑,同时一个恢复术也已经落到他身上。这一击之后,流云已经解除强制仇恨,但再转过视角一看,悟道君又已经退出去一截了。

  “真的很难缠啊!”卢瀚文抖擞精神准备再追,结果没出两步,身后传来一声吼。这次那骑士自学成才了,没用叶修提醒,直接开了骑士精神,所有技能重置,又是一个牺牲吼叫。这一吼范围更大,没法回避的流云只好又杀回来了。那骑士就等着挨这剑呢!

其他玩家一看,这不就控制住了吗?上去把这家伙解决掉吧?结果这时却是叶修直接指示提醒大家:“都别理他,速度赶路。”说着悟道君就已经做好给那骑士治疗的准备了。

 

 

第七百二十九章高端对决

  卢瀚文十分无奈,这骑士的强制仇恨类技能也不是没有克制的方法,但问题是剑客这个职业没有这一类的技能。孤军战斗的卢瀚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流云直奔着那骑士去了。虽然骑士受这一击是免不了的,但关键是打乱了对手攻击的节奏,强制仇恨类技能在PK战斗中也是相当有用的。

  而吼叫这个技能,是不以时间为限的,必须攻击命中一次,被吼的效果才会消失。这骑士也挺聪明,吼了这一声后立刻就跑,显然是想多耽搁一会卢瀚文的时间。卢瀚文哪会不知道这技能的特点,知道自己是没法解除技能效果,朝这骑士冲得一点都不被动,反倒是十分主动,三段斩开路,剑光带着人就直窜过来了。

  那骑士一边跑,一边还转视角回头看看,结果回头这一看,这流云怎么已经没朝着他来了?

  其他玩家却是看得清楚,流云三段斩开路一瞬就已经追到了这骑士身后,剑尖一挑,到底击没击中所有人都没看清楚呢,但流云已经扭头就走了。

  能扭头就走,很显然,那一击是中了。但这一击连中招的人都没察觉,那在那回头傻望呢,这得是多轻微的一招?这小孩,还真是一点时间都不肯浪费。

  流云剑锋一转,就又要朝着悟道君那去了。结果没出三步,流云自己一扭头,又回去了。

  “啊啊啊啊啊,又是谁呀!!”卢瀚文叫着,这次的流云是被挑衅了。刚才那位的骑士的所有技能都冷却了,但四个公会的精英团队,骑士职业不知道有多少,冷却了一个,再来一个挑衅,那就是时间计不是按攻击计了。卢瀚文的流云这次扭头就冲得不果断了,反倒是用操作在让流云不要冲出太多。这沿途挥剑对着身边急进军的玩家角色乱砍乱劈。但没人搭理。

  个人的力量在团队面前是多么的渺小这是完全被体验了。哪怕是卢瀚文这种操作很恐怖,装备在网游也很碾压的人,面对如此庞大的团队,对方真要不准备理你,你还真就一点办法也没有。

  众多玩家这时也终于领会到指挥他们完全不要理会的意图所在了。

  真要向这流云反击的话,他们人虽多,还真未必抓得住这高手,反倒是让他牵着鼻子走了。但现在完全不理他,就当他是个赶不走的蚊子,叮着是有点痒,但反正也不会死,忍忍就得。想大家都是混网游这口饭吃的主,这会的斗争经验居然不如职业大神来得丰富?但很快,所有人又都释然了。他们是很熟网游,但眼前这么高端的对手,那是他们平时打杀中从来没有遇见过的,怎么对付,他们当然是没什么章法。这样的斗争,还就得是叶秋大神这种网游和职业圈两头都玩得转的人。

  再接下来的时间里这卢瀚文可就可怜了。四公会的人马继续按部就班地朝既定的方向赶路,他的流云呢?被对方阵中的骑士排着队的折腾,这个挑衅完了那个挑,那个吼叫完了这个再吼。技能完了,哗,骑士精神,技能重置,从头再来一遍这么个算法,每个骑士都有四次强行控制他的方法,四家公会,多少个骑士在呢?卢瀚文完全是被玩得团团转,流云左窜右跳,又砍又杀的,结果却是落得人家嘻嘻哈哈。

  在弄明白这么做的关键后,玩家们都不觉得烦了,只觉得这人被这么戏弄来戏弄去的也挺好玩的。

  卢瀚文这“啊啊啊”气得乱叫,但没办法,这不是他技能实力不过关,而是剑客这职业遇上骑士这仇恨技真的是一点解除的办法都没有。

  再加上有叶修带着小手冰凉在那亲自给治疗,卢瀚文就是偶抓着机会爆发一下,最后也是让人不痛不痒地就撑过去了。

  卢瀚文这一番折腾,最后根本就没耽误到多少时间,同盟军团很快赶到现场,一看,蓝溪阁倒没把BOSS转移,因为他们眼下有对手呢!

  轮回公会、临海公会,到场的有这么两家,此时三方混成一团,又打BOSS又PK。不过蓝溪阁来得早,实力也够强,此时却是把BOSS牢牢抢在手下的。但有两个抢BOSS的对手,蓝溪阁想护着BOSS转移可能性不大。

  况且55级的野图BOSS通常也没人会想着这么干,反正杀起来比较快,混战中PK以支撑为主,BOSS输出狠一下,赶紧把BOSS杀掉也就没事了,没必要和其他公会拼个你死我活。

  BOSS这边的场面算是比较常规化的。蓝河就是十分担心接下来会到的叶秋团队。结果卢瀚文听说后,主动请缨说要去路上骚扰,给团队争取时间。蓝河一想,卢瀚文这样高精尖的操作,就算是一个人,也足够给对方制造大麻烦了。对方就算能杀死他,怕也要折腾不少时间,这多耽搁对方一些时间,抢到这BOSS的机会就多几分呀!

  于是卢瀚文就这么被派出了,结果出手确实犀利,但目的却一点也没达成。人团队硬顶着他的捣乱就是要急着赶路。卢瀚文知道自己是为什么来的,但没办法啊!被人用这么恶心的办法控制住了,也实在是悲哀。

  同盟军一到阵,蓝河立刻注意到了,心里就是咯噔一下。

  来得好快啊,卢瀚文没起到作用吗?蓝河心下还琢磨呢,但他很快就看到卢瀚文的流云了,在人团队边上,被一些个骑士折腾来折腾去,像是被逗弄的一条狗。

  蓝河顿时明白了,卢瀚文的流云是被对方用这样的手段完全控制住了啊!想想这孩子被人这样一路戏弄过来,就像牵着只宠物在玩一样,蓝河心里都过意不去了。

  太大意了啊!怎么能小瞧某人的手段呢!卢瀚文多大点的骇子啊,居然让自己推去对付这人,真是把羊羔往虎口里送啊!

  一看流云还在那辛苦地被人折腾呢,蓝河连忙派人上去接应。

  挑衅、吼叫这类仇恨控制技能一些职业是有技能可以加状态进行免役的,像骑士职业自己就会的不动如山,像气功师的气定神闲,都有克制这些技能的效果。

蓝河连忙就要带人亲自去救,但四公会的人此时到了战场,呼啦一下就已经散开了,流云被圈哪去了也没见着,结果他们这边还没打开呢,另一道上却又有一家公会到了,头顶公会名:霸气雄图。

……

 

 

第七百三十章蓝河敢死队

……

不得不说,蓝河最初的考虑其实和张新杰是如出一辙的。只不过他迷信了个人的高强实力,企图借卢瀚文一个人的厉害就拖住对手。然而事实证明,在有效的团队合作面前,个人再强,也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卢瀚文的流云现在什么情况?已经没有多少人留意了,甚至蓝河亲自带领的救援队,在撞到这两大势力的交锋后也灰溜溜地转了一圈又跑回去打BOSS了。

  “小卢你怎么样?”蓝河只能发消息让对方知道自己可不是把他给遗忘了。

  “叶秋果然很难对付,他不但看穿了我剑影步的缺点,而且还利用骑士的强制仇恨技能,把我完全拴住了!!!”卢瀚文发消息喜欢用叹号,让人看得出他在这种时候也是保持在亢奋状态的。

  只不过,“拴住了”,这措词还是让蓝河狠狠地汗了一把,小孩子真是乱讲话啊,你把自己当什么啊!

  “你还能坚持住吗?”蓝河消息问。

  “他们好像并不准备花时间对付我!”卢瀚文回道。

  “是的,有强敌。”蓝河说。

  “什么强敌?”卢瀚文问。

  “张新杰,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蓝河回道。

  “啊!就是和队长、叶秋还是肖时钦一起被称作是战术大师的张新杰!!!”卢瀚文叫道。

  “是他。”

  “好想见识一下啊!!”

  “你现在在干什么?”蓝河有点纳闷,卢瀚文看起来非常不忙啊,和自己聊得挺痛快的。

  “我干什么也奈何不了他们,关键是他们想干什么了!”卢瀚文的口气里终于流露出点无奈了,显然对于现状他都有些无力亢奋了。

  “别急,我来想办法救你。”蓝河说着,却是带着他刚才的营救小分队绕道了。有那么两尊大神在了,他还留下来指挥抢BOSS还有意义吗?没有,完全没有!蓝河觉得他要是能指挥这团队把这两大神给拦下,那完全就可以去蓝雨战队接过喻文州的指挥权了。

  相当有自知之明的蓝河,嘴虽然没表示,但心里已经放弃这BOSS了。但他毕竟不是那种会敷衍了事的性格,这要不是有卢瀚文深陷敌阵,他肯定也会带团进行最大的努力。但现在不是有这么一回事了吗,蓝河索性组了个敢死队深入敌后去了。这边就暂时交给另一个团长去指挥了。

  那团长听到这安排差点没尿了。这要不是深知蓝桥春雪这位老大的厚道,真要怀疑这货是要自己跑路留下大家抵抗送死了。顶叶秋和张新杰两尊大神指挥的团队,委以重任什么的也不带这样突破天际的口号阿!

  “尽最大努力。”

  蓝河却是挺严肃的,“我们救出小卢就回来。”

  蓝河说完就带队走了,这边两大势力早已经冲碰在一起,各种技能加着被浮空被吹飞的角色到处乱飞,两尊大神的战术必然是精妙的,蓝河估摸自己也不是一眼就可以参透内中诀窍的,索性就是当热闹看。一边带着敢死队绕到那街背后,找了个可上房的地就往上跳,一队去趴下了身,朝前匍匐到房檐边往下偷偷一看。

  辛苦啊!

  卢瀚文这时候真的辛苦。叶修他们现在和霸气雄图团战,骑士这么中坚的防御力量怎能不用,可不就没功夫再在这里拴着卢瀚文了吗?但卢瀚文这等高手,就这么随便放了等于给自家后院点火。必须还是杀一杀的。

  这一动手,卢瀚文在骑士仇恨技能的导向下,支撑得是相当辛苦,这要不是他操作高强,换随便一个人来早死不知道几回了。但就是这样,此时流云的生命也是岌岌可危。

  “给他状态!!”蓝河连忙下了指示。队中一名骑士一名气功师都是义无返顾地冲出。

  “掩护!”蓝河又是一声令下,带头跳出房顶,直接一个银光落刃急坠下去。身边带着的队伍玩家都是直接开了居高临下的狠招飞天而下。那骑士和气功师也是,骑士一个英勇飞跃,气功师一个气流直下,在蓝河等人的簇拥下,轰轰烈烈地杀下来了。

  这十人来得突兀,确实让下边的四公会玩家狠吃了一惊。不过他们这里是以团为单位的,十人的突袭,不值得太惊慌,除非这十人部是职业选手的。可这又怎么可能,蓝雨战队主力队倾巢出动来抢这55级的野图BOSS?那还不如说是缅怀55级的岁月路过此地更令人信服呢!

  “啊!团长!!!”孩子的眼神就是特别的好。十人突袭众人意外,卢瀚文也得诧异一下呀,但他这抬视角一看,立即捉到了十人当中的蓝桥春雪,一个银光落刃下来,却没伤着什么人,周围人早散一圈了。

  “团长你的银光出得也太早了!”卢瀚文大声提醒蓝河说。

  “别废话了!”蓝河有点脸红,但不得不承认,刚才他是太早就把技能操作出来了,但那不是为了增添声势吗?

  “状态!”蓝河又吼了声。

  “明白!”那骑士和气功师是蓝河这次带来专帮卢瀚文解脱困境来的,其实带一个就够,两人的技能一起丢去,也不能将时间效果叠加。但蓝河为了双保险,还是带了两人。

  英勇飞跃和气流直下都是带点范围伤害的技能。众玩家一躲之后,两人早把各自的状态技能朝流云放了去。

  不动如山。

  气定神闲。

  两个技能都用出来了,与此同时,四公会这边的一名骑士也是一声吼叫,顿时把敢死队全给召集在了一起。除了流云。

  卢瀚文的流云随便有那两个状态之一,都不可能再受这类技能的左右。

  “你先走!”蓝河叫道。

  “那你们怎么办!”卢瀚文说。

  “再从复活点过来!”蓝河这话是实话实说地表示他们恐怕是难脱身了,但同时也是提醒卢瀚文:这就是个游戏,死了我们再来过就是了,你可别像个电视剧一样搞什么我与你们同生共死之类的把戏,现在年纪不小了,有点受不了这个。

  “别忙,给我加好状态,我带你们杀出去!你怎么就带这么点人啊!”卢瀚文终于还是没有丢下蓝河他们,但话喊得却够霸气,让蓝河反倒是有点惭愧了:自己一下来就带着肯定会死的念头,是不是太消极太没有斗志了?

  逆风刺!

  流云的剑光开始闪动了,在为十人开路了。那十人受吼叫影响,齐扑那一个骑士,没到跟上前能出招的已经开始出招。

  攻击中了,被吼状态就已经算是消了,但这十人也不是没经验的主,都到这地步了,哪会轻易放过这骑士?十人围攻一个,是他自找的,就算杀不死,也会大大地增加对方治疗压力,消耗对方治疗的技能。

  “走!”

  蓝河这十人还在狂扁那骑士呢,结果听到这边卢瀚文喊了一声,回头这一看,汗啊!多么会功夫,流云身前东倒西歪晃晃悠悠的人已经不少了,这已经出了多少个技能了。

  再跟着,剑影步一出,蓝河他们也是头回见识,立即惊叫:“八个身影?”

  现在没有叶修,这八个身影真就是八个身影了,齐冲出去这普通玩家哪里分得出真假,都很慌乱。有为对付声瀚文的骑士又要出吼叫,但这时敢死队中的骑士早开了骑士精神重置了技能,再补了一个不动如山给流云。吼叫,哪里有用?卢瀚文的剑客硬生生劈开了一条路,后边十人急跟在后,还想出仇恨招的骑士,却早被他们使手段克制了。留在这边的骑士,本就已经没几个了。

  “跑出来了!哈哈!”卢瀚文飞快地冲着,蓝河也是很激动,但此时收到那边二团长发来消息:“顶不住了,BOSS被抢走了!”

别人的动作,也没慢到哪去啊……

 

 

*第七百三十二章大神斗法

冲过堵截的叶修让悟道君回头一看,身后霸气雄图的防御体系依然完整。张新杰料理他们这十人小队的方案,说起来和他开始应付蓝溪阁的卢瀚文是异曲同工。不答理,就是最好的应对,伺候得勤了,反倒容易让自己被动。

……

两位大神,同时做出下一步的指示,谁知就在这时,从外围一道人影急冲过来:“啊!这里有个突破口啊!我杀进去了!!”

 

 

第七百三十三章加紧输出(有叶修对小卢的评价)

  突然响起的声音,并不是众人熟悉的人,但是这一刻,大家却立刻意识到了这是谁。因为他这稚嫩的声音,相比之下就成了很特别的。

  卢瀚文的流云,头顶着蓝溪阁的公会称谓,一边叫嚷着,一边旋风般的杀到了,沿着的,正是叶修他们小队杀出的那一条血路。那些被冲杀后东倒西歪的人,哪里挡得住卢瀚文?就见剑光闪动,流云转眼就已经杀到最前。

  “少年!你太有前途了,自由地往前冲啊!”叶修一看居然来了这小子,精神顿时就是一振。技术?卢瀚文有!输出?流云全身橙装,网游顶级。原来就差的那一截输出,多了这小子的话,那一定会被补到撑死。

  “咦,你们怎么也在这里?”卢瀚文看到悟道君等一行人惊讶道。

  “来半天了,你都迟到了,赶紧的!抓住机会。”叶修叫道。他现在就怕这少年控制不住情绪,看到他们当作仇人相见,一眼红就朝他们劈过来,那可非旦没帮上忙,反倒让他们更倒霉了。

  但是事实却很让他欣慰,卢瀚文,这个才14岁的孩子,却没有做出那种无意义的冲动之举。而是很冷静地问了一句:“听说对方的指挥是张新杰前辈。”

  “是的。”叶修说。

  “那我不能再大意了!”卢瀚文说着,他的流云已经冲上,走位的功夫,剑影步发动,身影晃动,瞬时分开。一、二、三、四、五、

  六,六个身影。

  卢瀚文的剑影步这一次是用出了六个身影,但是叶修一眼看去,竟然无法立即辨出真假,这六个身影,被卢瀚文完美地操作着。

  “这个小鬼!”叶修大大的惊讶了一番,不是为卢瀚文可以操纵好六身影的剑影步,而是因为他这份心性。

  这个卢瀚文,这次没有再用他那创记录的八身影剑影步,而是用了六个,这说明,他自己其实也是很清楚他那技能当中还是存在缺陷的。

  所以他刚才问了叶修那么一句,确认对手是张新杰这样的大神后,他不再用八身影的剑影步,改用了六身影。因为和叶修的交锋让他明白,他那八身影的剑影步,在这级别的大神面前,和四身影的一样。

  这个看起来很跳弹的孩子,在面对战斗的时候,其实是很认真踏实的。

  六道身影一出,无人能辨真假,霸气雄图玩家只能拿攻去做试探。但在卢瀚文超强的操作下,六道身影交叉变幻,这一刻有被视出来的,几个换位又藏到不知哪个位置去了。六个身影,依旧是真假难分。

  流云已经冲到了跟前,霸气雄图玩家却不知道该重点防御哪个部位的好。六个身影,可只有一个真身啊,太不好猜了!

  “这是什么人!”张新杰初见来人,头顶蓝溪阁的称谓,并没有太去留意。还以为是蓝溪阁哪个玩家混战中溜到这边来了,他想霸气雄图的玩家很快就会把这家伙解决掉的。等看到流云直接从叶秋他们走过的路线杀入,而后六个连他都无法分出真假的剑影步成了叶秋小队的助力后,张新杰这才意识到:意料外的情况发生了。

  “左三!!”

  卢瀚文的剑影步交叉变换,其他人最终眼花把已经分出的真假全又丢了,张新杰这种水准的大神,有专门的训练和经验,最终却是盯到了六人中的一个。张新杰也不敢百分百的肯定,但眼下总得选出一个,不可能六个地方全都去注意。

  左三的判断是正确的。

  可是等他喊出左三,霸气雄图的玩家从左数出三的时候,流云早杀到跟前动手了。剑光匹练般洒下,霸气雄图的阵势一下就有点混乱。

  “冲!”叶修哪会错过这等时机,一声令下,小队齐朝这混乱杀来。

  “配合地不错!”卢瀚文大叫着。

  “入队接受治疗!”叶修这边果断调整了团队。他们这边因为是十一人,是标准队多一个,所以其实是在团队下的两个队,略做调整的挤了个位置出来后,叶修给流云丢了个入队邀请。

  “好吧!”卢瀚文也干脆,立即接受,入队的瞬间叶修就已经一个回复术刷了下去。

  “治疗好差!”卢瀚文看着这点回复量惊讶地叫道,职业队出身嘛,眼界非凡,悟道君这么渣装备的治疗量,当然让卢瀚文觉得不堪入目了。

  “小孩你怎么说话呢!”斩楼兰顿时还挺不爽了。这是大家都尊敬的叶秋大神,这小屁孩居然指责大神的治疗差?

  “不是技术问题,是装备问题!”卢瀚文果断说出真相。

  “别聊了我说,故作轻松呢你们?”叶修说道。此时突破虽然顺利,但这毕竟已是霸气雄图防御的中坚力量。冲到这里不过是第一步,接下来才是正式捣乱,也不能三心二意啊!

  “张新杰在哪里?”卢瀚文此时问道。

  “他叫望山云雾,见到了千万别客气。”叶修果断将张新杰出卖。

  “杀那骑士!”卢瀚文的流云最终第一个冲入中圈,冲着霸气雄图刷仇恨的那骑士就杀了过去。飞快几剑下去,那骑士倒是想招架得,但哪里是卢瀚文的对手。只是他身上治疗的白光时不时地一闪,卢瀚文的攻得虽猛,这人的生命却不见下,哪怕就在BOSS身边的他时不时还要被BOSS伤一下。

  “有高手治疗!”卢瀚文叫道。

  “废话,说了有张新杰在的。”叶修说道。

  “藏在哪里了?”卢瀚文的流云一边捅人一边东张西望的。

  “别找了,攻击BOSS!”叶修忽然说。

  “BOSS?”这个战术意图卢瀚文有点不明白了,而他对叶秋显然没有那种无条件服从的膜拜。

  “我刚看过攻略了……”

  “咳……”斩楼兰没忍住就咳了一下。这多么十分火急紧张激烈的时刻啊,居然是刚看了一下攻略做出的指挥,虽然大神总是可靠的,但就是下意识地有一种不正经的感觉。

  “查了一下这BOSS的暴走条件,你可以做到的,让他暴走!”叶修接着把话说完。

  “我该怎么做?”卢瀚文问。

  “输出,尽你最大的能力输出。”叶修叫道,随后招呼其他人:“掩护起来。小乔刀阵,千叶圣诫之光。”

  所有人立即各行其是千叶离若圣诫之光落下的一瞬,乔一帆的一寸灰早已经召唤好了刀阵,卢瀚文的流云也在此刻出手,连突刺、升龙斩、长空剑击、落凤斩、逆风刺……剑客剑招滚滚而出,剑光晃动从BOSS红带嘉纳身上带走一串又一串的血花。疾风骤雨般的攻击让BOSS都无法无视他的存在了,转身朝朝流云抓来。红带嘉纳是柔道职业各种抓取技威力惊人。

  “躲避加一个身位格,他的抓取范围大!”叶修连忙提醒一声,像卢瀚文这样年轻的荣耀玩家,怕是根本就没接触过神之领域这边55级的野图BOSS。

  “不愧是BOSS!”卢瀚文应着声,流云躲避幅度果然加大,红带嘉纳双手抓下抓了个空,挥臂又是一扫。卢瀚文的操作极快,流云机敏的低身一滚,就从红带嘉纳挥出的手臂下滚回原处,翻手剑招接着滚滚而来。

  叶修知道这小子的技术足够应付这BOSS没去太操心,视角不住地在转动着,却是在观察着全局。

  “攻击那个剑客!骑士强行拆开。”张新杰一看流云的举动,一怔以后,突然也意识到这是要发生什么,连忙指示。

  骑士强行拆开,那意思是对二者分别使用强制仇恨类技能,各自强行带离一边。不过卢瀚文今天可算是被这技能戏弄惨了,非常在意。一瞥到有骑士出来动作,角色立刻各种走位,让人没法捕捉。

  谁知就在这时叶修突然喊他:“向左两身位。”

  卢瀚文不知这是何意但下意识地还是这样的操作,结果就听这边一声吼叫,中招!被骑士给吼子。

  “被吼了!”卢瀚文气道。

  “故意的!”叶修回道。

  卢瀚文回过神来一注意,也乐了。吼是吼了,但却是他和BOSS一起被吼,此时两人奔向同一个方向等于还是没能拆开他们两个,叶修刚才让他向左两个身位,正是为了让流云和进入同一个骑士吼叫的范围。

  霸气雄图的骑士们又在重新调整叶修却在此时高喊了一声:“要暴走了,我们先撤小卢你自己保重!”

  “什么!居然这么没义气?”卢瀚文气得跳脚。

  “是的!别忘了我们也是对手!”叶修这说着,他们十一人已经果断朝外冲去了。卢瀚文的流云刚刚好触发了BOSS的暴走条件,红带嘉纳双臂挥开一吼,上衣直接崩碎。

  “你至少告诉我他的暴走技能是什么呀!!!”卢瀚文果然对神之领域55级的野图BOSS没有什么概念。

  “没时间了,你自己百度吧!”叶修回了一句,十一人队伍,却已经急速杀出。

  霸气雄图的玩家,此时在张新杰的指示下也在连忙避让。卢瀚文一看这情况,也知道这BOSS的暴走大招大概是离得越远越好,连忙抽身也要走。但他可是触发了BOSS暴走的家伙,在这时候被BOSS重点照顾简直一点悬念都没有。振臂崩去上衣的红带嘉纳,高高跃起,双手抱拳,追着流云就砸了下去。

55级野图BOSS红带嘉纳暴走技能:地动山摇。

 

 

第七百三十四章触发暴走仇恨

  红带嘉纳崩碎的衣片有如蝴蝶般在风中乱舞着,他的大招已携千钧之势砸下。卢瀚文的流云就地一个翻滚倒是避过了这砸的一拳,但红带嘉纳没有因为砸空而停下,这一拳,直接是砸到了地上。

  轰一声巨响,像是打雷一般,所有赤云道场这一带的玩家,此时的屏幕都是一跳,这是他们的角色所感觉到的震动。但是就在红带嘉纳挥拳砸下为中心的方圆30个身位格里,所有人屏幕跳动的幅度可是大不一样。这一刻,他们都已经因为震动被弹成了浮空状态。

  “地动山摇!出大招了?BOSS已经红血了吗?这么快?”蓝溪阁这边,蓝河感觉到这震动后立即知道是发生了什么,十分惊诧。BOSS从被杀到现在,其实还没过去太久。虽然55级的野图BOSS被越级压制,杀起来比较快,但是也不至于快到这个程度。

  就在他还在惊诧的功夫,他视角所指的方面,无数巨石碎土浮起在半空中,当中一起浮起的还有没来及跳出这大招范围的玩家们。但地动山摇这大招可还没有就此结束,红带嘉纳又是一声吼叫,挥舞着双劈突然一旋身子,顿时这方圆三十个身位格的范围气流转动起来,以他为中心成了一个漩涡,而卷在当中的石块啊泥土啊玩家角色啊全都朝着漩涡中心盘旋而去,谁也无力抗拒。

  随后红带嘉纳再次高举起双掌,突然一挥,齐拍向地面。一声轰然巨响,那气流漩涡中的石块瞬间就已经崩碎成了粉末,而当中卷飞着的玩家角色呢?也在这一刻全都不存在了。

  55级的野图BOSS,即使和玩家等级差着15级,暴走的大招,却也足够制造秒杀了。这个55级时期号称荣耀第一BOSS的红带嘉纳,暴走大招之后,方圆三十个身位格满地创伤,无一活口。曾经是,现在也是。

  霸气雄图原本已经构架成型的杀BOSS阵势,因为大招被秒杀以及各方面躲避的缘故,早已经乱做一团了。而红带嘉纳的仇恨呢?从他暴走大招结束后大步冲向的方向来看,还在蓝溪阁身上。

  蓝河也不肯随便放过这样的机会,匆忙指挥骑士上前去接的同时,也在努力寻找着流云的身影。

  没有。

  蓝河左看右看也没找到,去了条消息后,却收到卢瀚文泪流满面的回复:“挂了。”

  “大招吗?”蓝河叹气,遇到这大招,那实在是高手也难逃。

  “被叶秋算计了!”卢瀚文说。

  “怎么?”蓝河听后就是一愣。

  “BOSS的暴走是被我触发的!”卢瀚文说。

  “呃难怪了!”蓝河一直混公会的,又是俱乐部公会的核心高手,对各种副本野图BOSS之类的都很了解。红带嘉纳这么有名的BOSS,触发暴走的条件是什么他记得相当清楚。这个BOSS,不是秀个人输出的时候,因为暴走条件就是被过强的个人输出给激活的。剑客这样的近战职业,输出激活时那势必是距离红带嘉纳极近,这时想再脱身确实很难想象。

  “放心吧,你不会白死的,这能激活BOSS暴走,价值很大。”蓝河说。

  “霸气雄图的阵势都散了吧?”卢瀚文说。

  “那是当然,不过除此以为,激活BOSS暴走,是可以制造出大量仇恨的,这样我们的优势更加稳固,好好死撑一下的话,这个BOSS会被我们拿下的。”蓝河很高兴,有两个大神坐镇呢,如果还能抢到BOSS,那真是莫大的荣幸啊!不过这也是拜他们这边也有个高手所赐。

  职业级的,果然非比寻常。

  “那就好!”听蓝河如此说道,卢瀚文也是无比欣慰。

  但紧跟着下一秒,卢瀚文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跟着就给蓝河又发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怎么?”蓝河纳闷。

“我激活BOSS暴走的时候,不在咱们的团队里,我被叶秋叫到他们的队里去了,说是可以给我刷血!”卢瀚文说道。

……

相比之下,蓝溪阁就更凄惨了。蓝河开始还在消息里和卢瀚文说什么狠命地拖一拖来巩固胜果。结果叶修组起的精英小队,往他们蓝溪阁这边一投简直就像核弹一般,没几下就把他们冲得七零八落了。

……

BOSS还在蓝溪阁手上呢!但这两家公会的玩家齐冲过来,劈头就乱打。精英小队横冲直撞地又从这里路过了一遭,直接就把几个骑士都清掉了。义斩天下这边派出了骑士开始朝红带嘉纳下起了苦功,这是来自叶修明确指示点名了就要这个团队出人。毫无疑问,这正是因为卢瀚文的流云在触发BOSS暴走时,正是这团队的人员。BOSS仇恨,即以个人为单位,同时也会以仇恨为单位的。流云已挂,仇恨不会完全由团队继承但就触发暴走制造出的仇恨,说一本万利一点也不过分。

……

 

 

第七百三十五章又杀回来了

……

恐怕不能蓝河心下悲哀地想着,眼前这战场,真想快点远远地离开啊!

  蓝河在努力朝外冲杀着,结果这时却有人豪迈地往里冲进。

  卢瀚文的流云又杀回来了!

  赤云道场倒是和主城还是挺近的,卢瀚文的流云复活杀回,属性不整,装备也爆出去了一件,但斗志依然很高昂。

  那高速爆发操作下的剑客,挥洒出的急雨般的剑光,很快就让蓝河注意到了。

  “是小卢?”蓝河怔了怔,连忙发了个消息去问。

  “我报仇来啦!”卢瀚文回复着剑光不减。

  蓝河忽然间也是精神一振,小卢都这么有斗志,自己怎么也得帮他一手啊!想着,朝着那剑光璀璨的方向,蓝河也是努力冲了过去。

  这披荆斩辣一路杀到流云身边蓝河也是险些没壮烈,他可不像卢瀚文能那么锐不可挡。

  “咦!团长!这么巧!!”卢瀚文看到蓝河,惊喜叫道。

  “巧什么啊!”蓝河哭笑不得,是自己找过来的好吗?一边说着一边又给流云丢了个入队邀请,顺便蓝河也看了一眼团队。原本一百人的团,现在只剩42人,消失的当然不是退团的,而是死亡后被系统强退的。

  “叶秋在哪里呢!”卢瀚文进了团队后立刻就问蓝河。

  蓝河本来已经不关心这个问题了,但是卢瀚文的话蓝河还是有点信心。随即在团队里招呼了一声:“有没有看到悟道君的!”

  团队的人都是抱头鼠窜状态,但就转个视角看一圈人还是力所能及的很快,倒还真有人反馈了个消息,发了一个坐标出来,是他看到的悟道君目前的位置。不过这位也无奈地表示了:目前是这样的,但让他跟进的话就有点难度了。

  还活着的42人,目前基本都是钻着空子活下来的。发现哪里有空当了,赶紧跑一跑。直奔着一个目标杀过去,那是卢瀚文才有的能耐。蓝河能和卢瀚文的流云会合可都是废了老鼻子劲了。

  “有人跟我一起去吗?”卢瀚文斗志高昂地在团队频道里招呼着。

  “有点难度……”

  “试试吧!不知道能不能活着过去。”

  “太远了,精神上支持吧!”

  蓝溪阁的玩家倒都有反应,不过卢瀚文这一吼也就是随便吆喝,显然不存在什么战略思想战术意图。他的流云,此时已经掉转方向直奔着之前收到的坐标杀去。蓝河跟着他后,感觉压力小了不少。路都被卢瀚文劈开了,他只要跟着不要走歪就是。

  卢瀚文的流云很快就杀到了先前的坐标处,一看,却是找不到悟道君。叶修的角色也不可能是完全没有走位不是。

  又在团队里问了声后,这次是没人知道了。蓝溪阁该团人数此时已经下降为36又有6人在过程中牺牲了。

  “找找吧!”卢瀚文倒是挺义无反顾地,又是杀着转了一圈,可还是没找着。

  “要不再去让BOSS暴走一回?”卢瀚文和蓝河商量。

  “行啊!”蓝河完全没有意义。就目前他们团队人数都锐减成这样了,他们都清楚BOSS铁定是不可能再被他们蓝溪阁抢回,所以完全就没有商量这种事。两个家伙是安心当起了搅屎棍。BOSS不是他们的,但其他两家也别想拿得太轻松。

  “冲!”卢瀚文的流云立即冲了出去。这BOSS的位置还是比较显眼的,就像卢瀚文的流云犀利的攻击闪出的剑光是个风向标一样,BOSS也有各种让人注意到的强横手段。卢瀚文的流云一路推进,尖刀一般,霸气雄图那边一直突破的防御,他一个人竟然就要做到了!

  这当然也不是说卢瀚文一个人就顶得上霸气雄图那么多支队伍。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突破的这个方向,并没有引起重视。四公会的防御体系主要就是针对霸气雄图的。

  但是被流云突破到这一步,还不重视那就有些反应迟钝了。

  “这小子又杀回来了,斗志很高嘛?看这样子是想再让BOSS暴走一回?”叶修此时也看到了卢瀚文的流云,并且也猜出了他的意图。立刻指挥队伍专门拦截。如此一来,卢瀚文想冲过死守也没那么容易,道理和当初叶修他们小队无法突破其实是一样的:输出不够。

  卢瀚文的操作再强,装备再猛,一个人的输出也是无法比上一支队的。前次能突破,那也是和叶修他们的小队一起努力的结果。现在一个人狂冲真撞到铁板上的时候,顿时也觉得有些无力了。

  “咦,叶秋!!”结果就在队伍走运露出的缝隙中,卢瀚文却是一眼看到那边指挥战斗的悟道君。反正这边也是冲不进去,剑锋一转,立刻又奔着叶修的悟道君方向去了。

  “咦?冲我来了?”叶修很快察觉流云是这场上除BOSS以外最活跃的一个角色了。

  “我来找你报仇了!!”这短短的一截很快就被流云冲破,剑光一闪,直朝悟道君刺来。

  叶修连忙让悟道君转身避开,卢瀚文的操作极快,流云第二剑早已经跟着袭来,直至这个时候,蓝河的蓝桥春雪才凑上来攻出第一剑。

  “咦,是你,这次又是你带队啊?”叶修看到了蓝河的角色。

  蓝河郁闷!看来他们的团队在大神眼中确实很弱,是谁在指挥的,根本就没有去留意过,反正轻轻松松就打败了。

  “太可耻了,居然这样算计小卢。”蓝河怒斥。

  “这话说的可不完全准确。当时那情况,真要没人给他刷血,他铁定触发不了BOSS暴走。我说你战术怎么布置的啊?就让一个人横冲直撞?第一次派他一个人来偷袭就算了,居然也不吸取教训,再来又是一个人,有没有点团队意识?荣耀是一个人就能玩得转的吗?”叶修说。

蓝河被说得一愣一愣的,这怎么搞的?貌似还是自己的不对了?可卢瀚文这样的职业水准,普通玩家团队里哪有能跟上他节奏的。卢瀚文横冲直撞可不是蓝河主动授意,要说蓝河的失误,或许应该是过度的放任吧?但是,难道让自己去指挥这样职业水准的家伙?蓝河汗了一下,结果叶修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即使是职业选手,在任何团队中也要服从指挥,和大家一起去努力啊!”

 

 

第七百三十六章人体炸弹

……

蓝河这沉思了,卢瀚文却对叶修所说表示起了赞同的:“说得很有道理嘛前辈!”

  “那是当然的。”叶修这样说的时候,谁会想到他的悟道君其实正被卢瀚文的流云逼得在地上打滚。牧师近战扛剑客?卢瀚文可不是菜鸟啊!

  但卢瀚文逼出的狼狈也就是这么短暂的几下,叶修的悟道君也不是一个人站在这啊!周围其他人早已经护了上来。

  只不过这些人都不是精英小队的,和卢瀚文对敌实在有些够呛。三招两式的,冲上来的三个人就已经被卢瀚文用带吹飞效果的技能赶跑了两个,另一个正浮空中,随后一剑斩下,反倒成了卢瀚文的炮弹朝着悟道君撞了去。

  叶修乘这掩护的功夫又已经让悟道君退离了不少,一边还在履行着加血职责。不过要抗住卢瀚文的攻击实在不是三两个角色带个牧师加加血就行的。这些普通玩家根本就限制不住卢瀚文的流云,随便几下就被打发,跟不存在一样。

  “地图轰炸!”悟道君的周围多远程职业,他们显然也不适合上来和卢瀚文这剑客硬抗,叶修一声招呼,这些远程纷纷使出范围攻击的手段。卢瀚文也是连忙一个剑影步,角色瞬时分成六个。这连叶修都不能一下分出真假,其他人就更抓瞎了,胡乱猜测着找地方轰下,管他真身假身,尽可能多地把技能轰下就是。

  攻击像是铺过的地毯一般,剑影步最终的作用也就是让地图炮的火力较为分散,不至于叠加过高的伤害让流云当场挂掉而已。只是在这样的覆盖下,剑影步的真假身已经完全暴露在叶修的眼里,虽然六个都在佯装朝悟道君冲来,但是当中哪一个是真身已经非常清楚。流云冲出来的时候,悟道君已经是让他远观的存在,一道圣诫之光打下,虽没有命中真身,却是给地图炮们指明了方向,地图炮,本就不需要太精准的定位。

  “看,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叶修的说话声中,又是一波地图轰炸,不知来自多少玩家的技能齐齐投向了这个地方。卢瀚文已经尽最大努力脱逃这个范围了,可惜还是不够。不需要全中,只是部分技能,此时的流云已经支撑不住,终于是倒下了。

  悟道君走了过来,随手把流云掉出的装备给拣了,视角在场里转了一圈:“那个谁呢?”

那个谁是指蓝河的蓝桥春雪。连卢瀚文都经受不住这样的地图炮覆盖轰炸,蓝河就更不用说了,他的蓝桥春雪远比卢瀚文的流云倒下的要早。

……

 

 

第七百四十章先到先杀

……

“叶秋他们那边呢?”张新杰问道,显然,他顾忌的对手只有这一家而已。蓝溪阁的话,先前一战到是碰到一个锐利之极的家伙,张新杰甚至一度要怀疑那人是黄少天了。不过后来再一看就知道不是。黄少天不太会这样猛冲猛打,更不会这样安静。虽然卢瀚文也不算太安静,但相比起黄少天,说他安静不会有人有意见。况且就算是黄少天,张新杰对蓝溪阁的顾及也不会超过叶秋那边,喻文州来的话还差不多。这可是以百人团为单位的,越过职业圈团队赛规模几十倍的团战,战术指挥型大神的价值远超那些杀手尖刀。

……

 

 

第七百四十一章两路来袭

……

“呀!他们已经来了!”卢瀚文惊讶地叫了一声,流云拔剑就上了。

……

但跟着视角再朝前看,卢瀚文发现对面站着几个骑士。

  “不好!”一种特别不详的预感已经浮上卢瀚文的心头了。就在刚刚不久前,他可被骑士折腾坏了。而现在距离这经历还没有过去两个小时,他这流云的经验值都还没完全练回,属性还红着呢!

  卢瀚文连忙就要让流云和那些骑士保持距离,谁知已经迟了,那边一名骑士直接是开了骑士精神一个吼叫,范围大到将他的流云完全包括,流云身不由己地就朝那个骑士冲了去。

  自己真是太不吸取教训了,总是这么冒失!

  卢瀚文心里暗自责怪了自己一下,连忙在频道里呼救:“状态!”“什么状态?”看到消息的春易老挺茫然。但是已经带着卢瀚文战斗过一回的蓝河心有灵犀一般,立刻叫道:“不好,快找骑士和气功师来!肯定是被挑衅走了。”

  蓝河所料一点也不假,但是等他们再组织去救却有些慢了。霸气雄图这边骑士在张新杰的亲自指挥下逐步配合,将卢瀚文的流云越拉越远。卢瀚文实在有些无奈,哪怕这种被嘲讽的时候依然可以使用剑影步一类的技巧,但也于事无补,吼叫这个技能自动就把真身扯动了。

  让卢瀚文抱有期待的救援最终也没能来,张新杰早防着这一手呢,有意阻截了一下后续支援。再然后,卢瀚文的流云很快就被干掉了。这是他这次和上次遭遇不同的地方。上次是被控制这遛了一路,而这一次,尤其是有一个大神指挥的时候,力量更大。

  BOSS争夺战,两公会遭遇。两分钟后,蓝溪阁的最强杀手已经毙命。

  “冲太快了……”卢瀚文自己让流云主城复活了,在公会频道里发了一个惭愧流汗的表情,像是在解释着什么。

  “加油!”春易老回了他这一句,一向为了省事不用标点的他都加了一个感叹号。

  “嗯!我再来!”卢瀚文叫道。

春易老却是苦笑了一下。卢瀚文再来的时候,蓝溪阁这边会是什么模样呢?是不是已经败得不成样子了呢?让他们这些网游玩家在职业大神面前还保持着自信和坚持,这是在也有点太难了。

……

 

 

第七百四十六章罚你出场

……

魏琛话音刚落,蓝溪阁果真有了举动。他们的人在和霸气雄图的冲杀中损失了不少,但复活再后,现在团队又次齐整起来,卢瀚文的流云也重新归队。

  他们既然一直都没走,就说明心里还是有想法的。此刻人员齐备,看到双方僵持,立刻开始行动。蓝溪阁此时最大的仰仗,当然就是卢瀚文这把尖刀。卢瀚文现在也不敢再那么冒失了,流云很谨慎地跟着全队一起接着对手,身边更是专配了不少辅助职业,冲起的一瞬间,无数状态打了上去。这一瞬间流云不知强大了多少,跟着就这么义无反顾地又冲上去了。

  “我来了!!”卢瀚文大叫着。

  “蓝溪阁那个搅屎棍的小孩又来了。”斩楼兰无奈地报告着。

  叶修早听魏琛提示,注意着蓝溪阁呢!此时看到流云冲来的时候身上各种状态光晕,忍不住笑道:“状态加了不少啊!”

  “这边你继续顶一下。”叶修交待了肖时钦一声,他和苏沐橙就转战蓝溪阁杀来的方向了。

  卢瀚文的流云此时已经锐利地直杀阵前,像个掠阵的将军一样耀武扬威的。苏沐橙人堆里瞄准,逐烟霞一道激光炮打过,卢瀚文反应也真是够快。一觉光线角色立刻翻身,激光擦身打过,流云刚站起身的时候,魔法波动凝结而成的战矛正刺到身前,一下就把他的流云给粘住了。

绚烂的魔法爆炸中,流云被炸飞上天,嘴里还在叫着:“什么人!!”

……

局面其实只是又只是一次翻版,不同的就是轮回换成了蓝溪阁。蓝溪阁固然是多了卢瀚文这么一个高强的家伙,但是,剑虽利,却没有好的剑手,卢瀚文在团队战中的价值,真的没有充分发挥。如果对付一般公会,他是一个极大的优势,但对上了有叶修,有张新杰这些高手大神坐镇的团队,卢瀚文很有一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

  这一次,叶修亲自出阵和他对战,配合指挥着团队的集火,加了一身状态的流云也没多跳弹几下,很快就挂掉了。

流云一倒,蓝溪阁这边又是士气大伤。他们最为仰仗的高手,回回都是这么不经打,无论面对谁的时候,扑就一个字,高手尚且如此,这让他们怎么去和大神斗?

……

 

 

*第七百五十一章新兵林敬言

……

霸气雄图有一个张新杰就够难缠了,但现在居然又要多出来林敬言这么一个高手。无论他现在状态如何下滑,凭一个老牌高手的经验和意识,他在这种团队战中的价值,绝对是要比赵禹哲、卢瀚文这些新兵蛋子要高。

……

 

 

*第七百五十三章努力奋斗

……

林敬言可不是卢瀚文不是赵禹哲,根本不理叶秋的挑衅。

……

叶修这边带队打了一会,心里立刻十分清楚,这样的团队战,林敬言果然比卢瀚文或是赵禹哲什么的难缠多了。昨天和肖时钦联手欺负人张新杰,今天算是报应来了,人也两个老手一起出击。本就拥有团队优势的霸气战队,在这两位老手的指挥调度下,稳稳控制住了局面。

……

 

 

第七百五十四章蓝雨最重要的“转会”

……

至于其他俱乐部公会也并不是完全没有职业选手助阵。蓝溪阁这边卢瀚文一如既往的勤奋勇猛,这个少年好像有着无穷的精力,而且再多的失利也无法剥夺他的斗志。屡败屡战一天结束后,第二天依然是精神抖擞,各种吆喝着鼓舞着公会其他人的士气。

中草堂方面,有队中选手刘小别参战。这也是职业圈中一位出了名的手速达人,但由于对手速控制的火候始终未够,手速的优势并不能完好地被利用起来。这位达人在团队战中所起的作用,也和卢瀚文一样多以个人战斗力为主,中草堂有他的加入,却也没能在张新杰这等战术大师的手底下讨到什么好。

……

夏季转会第二周,没有什么大人物。倒是蓝雨战队,公布了一位从训练营提拔,将在下赛季注册成为蓝雨队正式选手的少年:卢瀚文。

  这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本不会引起太大关注,但是蓝雨战队却为这新兵少年特意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并称其为蓝雨战队新赛季最重要的“转会”。如此高调自信,引来好奇者无数。

  媒体方面打探之下,大吃一惊。

  卢瀚文,年龄才14岁,注册成为正式选手的话,将刷新职业联盟最年轻选手的记录。

  早年的职业荣耀对年龄管制苛刻,必须是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这当然也和当时的社会环境有关,电子游戏被太多人视为不误正业,投身游戏当电子竞争的职业选手,更被很多人看作不靠谱。如此环境下,还抓未成年的小孩来当选手耽误人家受教育,更容易被推向风口浪尖。

  而随着这数年来荣耀职业联盟带动电子竞技产业的蓬勃发展,这一行当终于是受到一些人的接纳,不再像早期那样被视为洪水猛兽,很多人也把此当作足球、篮球这些传统竞技项目一样看待。再加上联盟不断改进的一些特殊条款,年龄终于不再是成为职业选手的限制条件。不过像卢瀚文这样,14岁就已经成为了职业选手,这实在也够骇人听闻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有人终于看到了荣耀史上最年轻的选手。稚气未脱的身形面孔和声音,但是面对媒体时却一点也不紧张,想什么说什么,问什么答什么,就这气派,足够可以甩下现在的联盟第一人周泽楷八条街了。老练的媒体也看得出,卢瀚文这不是受过什么专门的训练,只是这个孩子个性如何罢了。这样积极主动的人,媒体对是很有好感的,只不过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毕竟还是要以实力说话的。

  只可惜现在距离下联赛开赛开始还遥遥无期,就算开赛了,这样年幼的选手什么时候能登场比赛也难说。坐一赛季板凳的替补选手也不是没有,而且很多就是这样刚刚提拔起来的新人。微草战队上赛季不就是有个叫什么什么的选手,一整个赛季都没有出赛过吗?

  可怜的乔一帆,此时被很多人拿来和蓝雨的新人类比,只是名字却没有被很多人记住,只是含含糊糊地想着那个什么什么。在太多人的眼里,微草战队的新人只有高英杰。而蓝雨战队的这个新人呢?之前默默无闻,蓝雨虽然高调宣布他的加入,但是却没有对外公布他的任何具体信息,媒体现在连这个小子是什么职业都还不太清楚。

  这,会是一个新的荣耀天才吗?

  对于新的赛季,人们又多出一分期待。

 

 

第七百五十五章了不起的新人

  卢瀚文……

  外界,甚至媒体都只知道这孩子的一丁点资料,实力成迷。但是叶修等人反倒是已经在网游中多次见识这个少年的实力。团队战里屡战屡败,倒是让陈果等人对卢瀚文有些不以为然。反倒是叶修,对于这个少年的评价相当高,在看到蓝雨的这条新闻,更是一脸深以为然的表情:“这孩子一定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

  “因为的他八身影的剑影步吗?”陈果笑道。跟着叶修混,陈果都算见过大世面了。这放以前,见有人剑影步搞出八个身影,早就惊为天人了,但现在有叶修点评,顿时也知道卢瀚文这八影步唬她是够了,可放职业圈里就是破绽百出,等同于四个身影。

  “千万别因为他在这里经常被干掉就小瞧他,这里是网游,毕竟和职业圈是不同的。”叶修说着。像张新杰、林敬言这些人叶修熟得很,知道是老对手就罢了,不会有更多的关注。倒是蓝雨的这个卢瀚文,叶修这段时间时常在注意着。这孩子的拼劲给叶修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心里甚至有打过卢瀚文的主意。不过眼下显然已经是没机会了。蓝雨战队也够果断,直接将14岁的选手就纳为正式队员。

  不过话说回来,蓝雨不签的话,卢瀚文这个情况,叶修也很难办。因为14岁这个年龄是属于童工范畴的。蓝雨可以签下他,是因为电子竞技逐渐得到认可后,也已经划到了文体范畴以内,卢瀚文的身份,是以运动员来界定的,倒是可以上报相关劳动部门批准。但也就是蓝雨这样联盟注册的正式俱乐部才能顺利地得到这种批准。放叶修他们这边就是很棘手的问题了。

现在倒好,蓝雨干脆将卢瀚文提拔了,叶修也省得多想,对于这孩子有职业圈的未来,他也是相当看好的。

……

“蓝雨那个,就是他们今天刚宣布签为正式选手的卢瀚文吧?”张新杰说的正是缠斗的剑客之一,蓝溪阁公会的流云。看来卢瀚文倒是没在张新杰面前介绍过自己,直至今天,张新杰才清楚了他的身份。

“嗯,很不错的一个新人。”叶修感慨着。

至于中草堂这边的走位,两人都没去说,看那野马脱缰般刹不住的手速,自然就是他们战队的刘小别无疑了。

  而此时的卢瀚文和这位很有特点的豪门主力选手针锋相对,却也不落下风。两人的交战除了偶有治疗帮着回血,再无其他人过来出手助攻。

  叶修和张新杰在看着,两边团队的玩家渐渐也找到这里在看着。陈果现在终于相信她是有点小瞧卢瀚文了。能和微草战队的主力剑客战成平手,卢瀚文的水准可不像一个刚刚加入职业圈的14岁孩子。这样的水准,加上他这刷新纪录的年龄下限,必定会给荣耀圈带来更多的惊奇的。

“刘小别恐怕要输。”

……

 

 

第七百五十六章激斗的年轻人

……

结果场面这一停顿,还在热闹的一处就相当明显了。

  刘小别,卢瀚文。

  这两个叶修他们刚到时就纠缠在一起的对手,此时居然还在打着。

整整26分钟。

……

刘小别和卢瀚文两个人的剑客还在战着,两人都没有退让的意思,似乎是一定要分出个胜负不可。但这时候双方跟着的牧师还有守护天使什么的就成了添乱的了。两人无论有多厉害,再这样的团队中,一堆治疗职业齐齐刷的补给,那怎么也不可能倒下啊!

之前两人为了团队互相牵制,治疗当然不能落后,但现在,团队之间的战斗已经结束了,两人之间却还要分个胜负,这治疗到底该停不该停呢?两家的治疗显然心里都没谱了,不停吧,这不是没完了?停了吧……万一对方没停,自家不是吃亏了?

……

这双方会长一下令,两边的治疗立刻果断退下了。内里留出一个大圈,刘小别和卢瀚文却没有因为突然停下的治疗有什么改变,继续着之前的战斗。

……

两人这一边聊着,场上那两位激战却一直未停。两人的操作都是极快,身形不停地变幻,各种技能互换,一时间也没见什么人占着上风。

  不过很快林敬言叫了出来:“哟,小朋友恐怕要没法力了吧?”

  “刘小别也要没有了。”叶修说。

  两人的剑客,在没有补充的情况下,赫然是打光了自己的法力也没能分出胜负。但是战斗却也没有因此而停止,两人随即就用着不需要消耗法力的普通攻击斗在了一起。

  劈、砍、刺、撩……

  普通攻击的灵活性极大,完全由玩家鼠标的滑动轨迹来操纵。两人这一拼起普通攻击,剑气没有了,可见的就是道道剑光,然后纵横交错地拼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暴雨般不绝于耳,实在是因为两人的操作都是极快。

  围观的普通玩家都看傻了。这样的普通攻击,如果用来对付他们,那也不见得会比技能攻击要差多少,可能转眼间就会被捅上几十个窟窿了吧?

  可是这两位呢!在这样的攻防节奏中怎么就还能看得这么准,怎么就还能让兵器这样准确的相撞?

  大家当然都知道,两人这样撞武器不是在武术表演,这是以攻击化解攻击的招架操作。由于双方用的都是普通攻击,职业也相同,所以攻击判定完全一样,用招架操作来抵挡再合适不过。

  只是看在众人眼里,却忍不住就要怀疑这是不是双方事先约好的在表演了。实在是怎么这么巧每次就都能撞到?

  普通玩家在纠结的是这种事情,叶修他们这些高手,在此时看到的却是双方拼剑的优劣。

  “这种普通攻击对拼,倒是方便刘小别控制他的手速了。”林敬言说。

  “不过这孩子居然全都招架下来了。”叶修说。

  从这两人的话里就可以看出来,此时刘小别是占据着主动,正在不停地抢攻。

  “这样的紧逼下,稍出点差错也会很麻烦。”林敬言说。

  “但他还真是一直守到现在了。”叶修说。

  “你觉得他还有后手吗?”林敬言问。

  “我哪知道,我和他又不熟。”叶修说。

  “随便猜猜呗!”林敬言说。

  “我看有。”叶修说。

  “为什么?”林敬言问。

  “你不是说随便猜猜吗?”叶修说。

  “靠!”林敬言无语,猜你也给个理由不行吗?真就随便扔个硬币正面反面啊!

  两人这正说着,突然卢瀚文的流云周身泛起蓝光,所有人都一愣,在场的没有新手,这是个什么技能所有人都很清楚。

  刘小别也是大吃了一惊,跟着流云的剑光掠过,却是夹带了剑气,只有消耗法力的技能,才有可能释放出剑气。

  技能的判定当然是要强过普通攻击,这一招架连消带打,直接就把刘小别剑客的攻击砍了回去,一剑击伤对手,跟着飞快地连了几招,已经将对手击杀。两人战了这么久,生命本就已经没多少了。

  “赢了!”卢瀚文的流云剑举得高高的,欢呼着。

  “卑鄙!”结果中草堂这边玩家回过神来,却是暴发了。

  “现在是在团队作战,谁告诉你们是单挑啊?”卢瀚文稚气未脱的声音反驳着。

兴欣网吧的一干人等目光都偏移了。这种腔调,好耳熟啊!这孩子不会因为几次照面就已经被带坏了吧?

 

 

第七百五十七章王牌替补第七人

  叶修此时也很诧异。他很能理解为什么中草堂的玩家纷纷怒指卢瀚文卑鄙。因为卢瀚文那个周身泛蓝的技能可不是剑客的。那是牧师的技能:希望祷言。

  这技能的作用,就是帮角色恢复法力。大家都以为这两个职业级的剑客是在单挑了,谁会想到卢瀚文这边居然跑出一个牧师偷偷给了他一个希望祷言呢?有法力,就意味着有技能:没法力,就相当于技能全封印。刘小别看到流云身上突然泛起希望祷言的蓝光时也是大吃一惊,但没来及做出什么举动,卢瀚文就已经开始利用技能反击。两方的生命实在都不多,这样压倒性的优势,卢瀚文几招就把对手料理了。中草堂的玩家到这时才反应过来,结果一看这家伙还很得意地在那大叫“胜利”呢,立刻就喷上了。

结果对方非但不惭愧,还是这样振振有词的。

……

“如果是那小孩自己找人放的……”林敬言说着,停顿地一下“我不由地要想到一位故人了。”

“老魏是吗?”叶修说。

……

“蓝雨那孩子,有可能像你一样,为求胜利不择手段呢!”叶修说着。之前他并没有瞧出卢瀚文会这样,不过仔细想来,之前的相遇中,他也没有过太多的机会。

  “是吗?这么有前途?”魏琛惊讶地感慨着,于是说是在夸奖这位未来之星,不如说是在夸他自己的特点特别棒。

原本还想嘲笑一下叶修带坏了蓝雨新人的诸位纷纷看不下去了。

……

而张新杰和林敬言他们,不到有野图BOSS基本就不耗在网游里了。两人现在却是聊起了蓝雨的这个刚刚被公布的新人卢瀚文。

  “他的实力已经挺强了,即使是蓝雨这种队伍,他也完全有资格胜任主力。”林敬言说着自己的看法。

  “不过蓝雨现在已经有黄少天的剑客了,又是一个剑客选手的话,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打算。”张新杰说。

  “只是给黄少天打替补的话,未免有些太浪费了。”林敬言说。

  “那当然。”张新杰点头。

  电子竞技的体力消耗并不算大,再加上只是一周一赛,比赛也不密集。不会因为体力问题而让选手们轮换上场。替补选手,在战队的出场机会和主力是有显著差距的。尤其是黄少天这种核心王牌的替补选手,那不是黄少天出了什么状况的话,根本不可以让替补上去担当他这么重要的位置。

  “不过换过来想一想的话,他来当黄少天的替补,也不是没可能,毕竟他还年轻啊!”林敬言忽然又这么来了一句。

  张新杰同样是点了点头,立刻明白林敬言的意思并表示了赞同。

  王牌选手的替补其实很难找。因为这个位置是全队运转的核心,想保证战队不出状况的话,最好这个位置不要出什么状况。所以逼不得已需要替补上阵的时候,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和王牌实力越近越好的替补。然后王牌选手的替补出场机会又是那么的缥缈,任何一个拥有接近王牌实力的选手,怎么可能安于有可能在板凳上坐一整个赛季的状态?

  所以林敬言才会有此一说。

  因为卢瀚文的实力很强,但又是一个如此年轻的选手。年轻选手做替补,那再正常不过,如此一来,蓝雨没准还真有了一个大家理想中的,却又不可能拥有的王牌替补。

  “如果只是一个替补,那倒还好。”张新杰说。

“嗯,不过单人赛或是擂台赛里,我觉得蓝雨肯定会给他一个出场机会的。”林敬言说,“王牌替补第七人,唔,这么看的话,好像也没什么新鲜的。”所谓王牌替补第七人,是一个因为很多战队采用,而显得像标配一样的模式。

……

有关卢瀚文在蓝雨战队的定位,林敬言和张新杰着实聊了不少。

  他们当然会比叶修更加关心一下。因为以夺冠为目标的战队,不可能不把蓝雨战队放在心上,这很有可能就是季后赛里必须要突破的一道障碍。这样冒出来的一个有实力有前途的新人,才14岁,这简直可以说是未来十年都可能阻挡着霸图的一个坎,可不能等闲视之。

  不过两人聊聊,也就是基于对这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具体会怎么样,到底也是要看新赛季开打以后蓝雨方面到底如何安排了。

这一天,卢瀚文确实成了荣耀圈的主角,不少地方都在讨论他。而且随着他身份的公布,蓝溪阁最近活跃的这个剑客流云,就不少人开始往他身上对号了。重视起他的,霸图方面是第一个,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个。被卢瀚文卑鄙击败的刘小别,可没像玩家粉丝一样火到不可收拾,他倒也是很快和队友们提到了这个蓝雨战队的新人,提醒大家新赛季的蓝雨战队,可能会有些不一样了。

 

 

第七百五十八章不可思议的转会

……

不过还好,王杰希露面,很快就让人看出他不是专为抢BOSS来的。他是因为刘小别和卢瀚文那天针锋相对的一战,关注起了蓝雨这位14岁的新人,特意跑来考察卢瀚文的实力。

  王杰希到底考察出了个什么结果旁人自然不知。反正那魔道学者来了几次后,就不见人影了,这让专心于抢BOSS的几位松了口气,继续迎接新一周的到来。

这第二周里,转会市场消息频频。像卢瀚文这种新人签约的消息,哪怕被蓝雨说成是他们最重要的转会,也很快被其他消息给淹没了。

  ……

 

 

*第七百六十六章罗辑同学

……

这就好像是蓝雨的卢瀚文,一味地就要把八身影的剑影步做到完美,这在练习中固然没什么问题,但在实战中,不到完美的八身影剑影步,也就相当于四身影的。

于是卢瀚文在实战中退而求其次,以六身影的完美剑影步来应敌。

……

 

 

*第七百七十章训练表

……

而唐柔和包子两个,却还在为他们还比较毛糙的操作付出代价。他们够快,但是还不够准。举个例子来说,就像是卢瀚文操作剑影步,他能够操作出八个,但要让八个达到完美,却做不到。唐柔和包子的操作,就是在这种精细的地方还差一些。这也是他们接触荣耀还不够长,还没有熟透。这些训练,说白了就是要让操作熟能生巧。

……

 

 

*第七百七十一章正式报名

……

8月15日,一周刚过半的时候,网游中的各大俱乐部公会总算是松了口气。这一天开始,这一个夏天折腾得他们收获直线下降的霸图职业选手终于是退出了网游战场。这一天前后脚的日子,像蓝雨的卢瀚文啊,微草的刘小别,呼啸的赵禹哲等等各大战队来网游玩的职业选手都已经相继离开,只不过没有谁像张新杰和林敬言的退出这样万众期待。

……

 

 

第八百零三章揭幕战(第九赛季开始)

……

蓝雨号称本赛季最重要转会,从训练营里提拔的14岁少年卢瀚文,赫然操作着那个他在网游中也用过的角色流云,以主力的身份出战了

  一战成名。

  这个词用在卢瀚文身上一点也不过分。一场单人赛的获胜,以及在团队赛中的优异表现,让所有人见识到了这个14岁孩子的技术和实力。

天才一词被无数人毫不吝啬地就用到了卢瀚文的身上,大家开始对这孩子充满无数的好奇和期待。不过很可惜卢瀚文没有在赛后被安排参加新闻发布会。显然蓝雨战队对于这个未成年的孩子也是相当保护的。

……

不过这种情况蓝雨也是完全一样,卢瀚文填补的何尝不是于锋转会后的席位。比起高英杰有那么多的前戏铺垫,卢瀚文显然更让人意外,蓝雨战队也更让人大吃一惊。

……

初出茅庐,就已经成为战队主力的,史上最年轻的选手卢瀚文。

在揭幕战中就已经抢足了镜头,先声夺人,俨然已有本赛季主角的意味。

……

 

 

第八百零四章无数话题(第九赛季常规赛首轮结束)

  揭幕战这一结束,各种新闻话题呈井喷趋势。

  虽然霸图战队四大王牌选手的组合让他们成了新联赛最引人注目的一支战队,但是揭幕战后,最引人注目的选手却不是张佳乐不是林敬言不是韩文清也不是张新杰。

  卢瀚文。

  号称蓝雨本赛季最重要转会的卢瀚文。全明星选手离队后,直接以主力身份出战,史上最年轻的荣耀竞技选手。

  当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卢瀚文被保护了起来,没有出席。但媒体记者们的热情是这么容易就被打发的吗?揭幕战后,各战队都有收到对个别选手进行专访的申请,而卢瀚文这时俨然成了一个人气王。

  卢瀚文的表现真就堪比大神了吗?这倒未必,但是14岁的年龄光环却是给他加分太多。14就有如此实力,再进步下去,到了技术成熟的时候,这还了得?

  蓝雨保护年轻选手,当然也不是盲目地把人藏着,最终目的是让选手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成长。在揭幕战以后,有关如何应对记者,蓝雨方面专门给卢瀚文指导了一下后,最终还是同意了媒体的专访。不过进行的可不是新闻发布会那样一堆记者涌在下面玩抢答,蓝雨是和最具影响力的电竞之家约了一期独家专访。双方找个安静不受打扰的地方,坐下来慢慢聊,而且蓝雨方面还会对电竞之家会发出的新闻稿做最终的审核。

  这样的安排下,也就不怕卢瀚文因为经验不足或是童言无忌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影响。而电竞之家作为最权威的电子竞技媒体,也不会为了抓人眼球而不负责任地去套话抓字眼断章取义。

  很快,有关卢瀚文的专访出现在了周一的电子竞技周报头版上。通过问答的方式,让玩家们详细地了解了一下这位一战成名的年轻选手。

  朝气、乐观、向上!

  这是电竞之家给予卢瀚文的最终评价。专访最终自然是以对卢瀚文的祝福结束,与此同时,也已经让所有荣耀粉丝心中升起了一丝期待。这个最年轻的选手,能干成什么样呢?

  头版以后的电子竞技周报当然也会有很多其他的内容。

  像是有过大变动的战队,揭幕战中的打法风格也是很引人注意的话题。而说到打法,揭幕战中有两支强队却都出现了通常情况下比较少见的双职业组合。

  蓝雨,微草。

  这两支战队在已有夜雨声烦和王不留行这样两个职业中的顶尖角色之后,在团队赛中,却各有一个同职业的角色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流云,木恩。和夜雨声烦、王不留行分别相同的职业,在两家新人选手各自的操作下,就这样运作起来。

……

而蓝雨这边,剑客这职业就没有明确的体系差别了,只是各种剑招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搭配。夜雨声烦不像王不留行那么与众不同,流云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剑客。这两个同职业又能擦出什么火花,报道根据揭幕战也有点分析,但还不深,还是得长期来看。

  ……

次日的职业联赛第二轮,关注点当然是第一回合的延续。陈果本来也想紧随潮流,转播一下蓝雨战队的比赛,毕竟卢瀚文现在可是新赛季的第一亮点。可是一看赛程,蓝雨的对手是越云战队,典型的中下流小队,蓝雨打这样的小队,好像也没啥意思,卢瀚文就是打得漂亮,可能也会被觉得成色有限。

  ……

 

 

第八百三十一章新秀墙(第九赛季常规赛第三轮结束)

……

上周六刚结束的职业联盟第三轮比赛,还延续着新赛季带给大家的新奇。而最抢镜,却又是蓝雨战队打破职业选手年龄纪录的少年卢瀚文。在周六结束的蓝雨主场对皇风战队的比赛中,卢瀚文技惊四座。在组队擂台赛里首回合出战的他,居然连续斩落皇风战队两名选手,第三战面对皇风的王牌选手田森和联盟骨灰级的神级帐号扫地焚香,也是锐气不减。虽然最终败给了田森,但已经抢尽了镜头。甚至有不少人赛后觉得,这要不是卢瀚文连战了两人,角色流云生命下降不少,只是和田森单挑的话,没准已经屠神成功了。

蓝雨战队和皇风战队这一轮比赛的最终得分几乎都没人去关心了,所有人都在谈论着这一场组队擂台赛,以及三轮过去后,蓝雨战队已经初显端倪的战术。

双剑客。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和卢瀚文的流云两个角色共同出现在团队赛的出场名单中。而曾经于锋攻坚手的重要位置,蓝雨竟然就如此放心大胆地交托给了这个新人。

要说卢瀚文的角色的话,那绝对是不可能弱的。蓝雨能武装出来一个夜雨声烦,那么只要材料足够,重新武装一个流云也是足够。只不过职业选手的角色经常会根据操作者的不同进行调整,很少会复刻出两个一模一样的角色给两个不同的选手使用。

流云的装备没有照抄夜雨声烦,但全身上下10件银装的武装数量却是和夜雨声烦完全一个级别。其中不同的有四件,比较抢眼的当然就是武器了。

夜雨声烦的银武,光剑冰雨,周身包裹在忽隐忽现的幽蓝光芒之中;而流云装备的银武,却是一把重剑:焰影。

重剑和光剑,那在剑士的武器中根本就是两个极端。光剑速度最快最轻,而重剑速度最慢最沉。不过重剑的物理攻击力相比之下却又要比光剑优秀很多。

拿光剑的剑客,那和拿重剑的剑客可以说完全不是一个套路。目前的职业圈乃至整个荣耀圈,都是以光剑剑客居多,或者是太刀剑客。总之都是比较依赖攻速,喜欢用连续高速的打击作为战斗手段。而卢瀚文的流云,却就是流行趋势中的一个异类。放弃了高速轻便的光剑,而选择了沉重却又威力巨大的重剑。

这个问题,从卢瀚文第一天操纵着流云出战时就已经有人在讨论了,而现在,第三轮赛罢,卢瀚文的强势表现让一些说风凉话的家伙都闭嘴了。不过也有不少专家指出,由于是新人新角,所以卢瀚文和他的重剑剑客流云多少有些让人出其不意。随着联赛的继续进行,各队对他和他的角色研究透彻之后,卢瀚文的强劲表现还能不能继续就有待观察了。

……

而蓝雨战队的卢瀚文呢?首轮比赛被保护了,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但在第二轮后,就被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王牌黄少天带着走上了采访台。

    记者们当然特别关注这个新人,但这一正面接触以后,连记者们都纷纷觉得,蓝雨战队第一轮时对卢瀚文的保护根本就是多此一举嘛

    这个少年积极,有朝气,大方开朗,对于记者这长枪短炮的架式一点也不惧怕,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讲。如此快言快语,当然也有些不够圆滑,但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真要连圆滑都学会了,那才是件煞风景的事。卢瀚文这样的年纪,却丝毫不怯场,已经足够难能可贵了。相比之下,微草战队那个高英杰比卢瀚文还大着好一岁呢,又有过一年的职业经验,现在出席记者招待会都没有卢瀚文这么利落。

    第三轮的比赛罢了,表现如此抢镜的卢瀚文又怎能不出来让大家见一见。

    这个初出茅庐的少年,非旦迅速引发了粉丝的吹捧,更是成了媒体的宠儿。蓝雨战队的记者招待会上,连黄少天都没什么人答题了。与其听那家伙嘚吧嘚吧地半天全是废话,还不如听卢瀚文有时候傻乎乎犯下的一些口误呢

    这一期的电子竞技周刊,卢瀚文直接挤身头版头条,毫无疑问就是这一轮比赛中最闪亮的一人。不过电子竞技周刊毕竟是综合性的,他的报道,是不会对任何一支战队产生偏袒的。所以在称赞卢瀚文连续优秀的表现之余,自然也提到了新秀墙的问题。

    至于像蓝雨战队当地的一些媒体,那就完全没有这种节操了。

    这些媒体都不是电竞专刊,但也都有体育专版,其中自然不能落下近些年来持续火热的电子竞技,尤其是荣耀竞技。

    而这些地方性的媒体,那倾向性就特别明显了。蓝雨战队当地的媒体,把卢瀚文描述得那是天下无双。什么新秀墙?在他们看来卢瀚文必将成为继王杰希和孙翔之后又一位直接将新秀墙碾压过去的新人。

    不过这些媒体也不会是想当然,分析得也是头头是道。

    王杰希,打法变幻莫测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魔术师的匪夷所思,根本没有任何可以揣摩的先例,对于王杰希,那是各大战队撞到了新秀墙,头破血流一整个赛季,等各自研究出来点门道,这赛季结束了,王杰希从头风光到了尾。

    而孙翔呢,却是一位出身小战队的大神。他再神再厉害,小战队的格局也限制了他所能取得的成绩,各大战队的目标,是要战胜某个队,而不是某个人,所以对于孙翔这种小战队出身,再厉害,去研究的精力却也有限,因为你根本就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啊而孙翔实力又强,这种有限的研究,当然也就束缚不住他的发挥,于是孙翔的新秀赛季也是如履平川。

    这两位碾压新秀墙的新秀,都是有一定原因在的。蓝雨战队当地的媒体现在说卢瀚文也将如此,那自然不能空口说白话。于是这些媒体最终找到了一个还算有点说服力的理由。就是卢瀚文的性格。

    这个年纪虽小,却无所畏惧的少年,正是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典范。而这些媒体,相信的就是如此性格的卢瀚文,碰到任何困难都不会猥琐,都会积极去面对。王杰希是让对方的完全无法立起新秀墙,孙翔是因为立起的新秀墙对他而言力度不够。而卢瀚文,很多人相信,这是一个可以完全击毁新秀墙的新秀。

 

 

*第八百四十五章 1.4格施法距离差

……

蓝雨的选手,哪怕是像卢瀚文这样和魏琛不知差了有多少的小家伙,那也不可能没听过魏琛的名字。魏琛可是蓝雨战队历史的一部分,是为蓝雨战队奠定根基的人。蓝雨战队现在的两位大神选手,都和魏琛有着莫大的关系。

……

 

 

第八百五十四章两个半月(第九赛季第十一轮结束蓝雨输给微草赛后采访蓝雨三人互动)

……

新人方面,以蓝雨战队的卢瀚文最具代表性。近期的表现已不如早期时那般锐利,显然是各大战队都已经对他展开了研究,并有了针对性的战术和打法。但难能可贵的是,卢瀚文的井喷式表现被抑制住了,但这位联盟最年轻选手的朝气却是一如既往。他的脸上似乎永远都不会出现垂头丧气的表情。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轮比赛中,蓝雨和微草强强对撞,卢瀚文更是成了赛点。由于他的率先溃败,导致了蓝雨在团队赛最终失分。

但是这一场的溃败,却没有人好意思指责卢瀚文。因为他是在一人独对微草战队的大神王杰希和超级天才高英杰时才会瞬间打爆的。本赛季微草的双魔道学者已经成了联盟的一道新风景了。别说卢瀚文这个新秀,就是任何一位成名大神,也还摸不透这新生的双职业打法。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喜爱卢瀚文的记者本都准备拿这点来安慰一下卢瀚文,让他不要太失落。结果却是被那些不怀好意的记者抢先发问,自然是问卢瀚文成了赛点导致比赛失利有何感想。

卢瀚文的脸上丝毫没有颓废,只是一本正经地回答着问题:“会发生这种事,首先我觉得是因为我的技术不够好,所以没有争取到足够多的时间;再一点是因为少天前辈当时跑得有点远,没能及时的给予支援;还有……”

    “我靠你这个混蛋小鬼居然敢把责任推卸到我的身上,你知不知道当时我可是在严格地执行战术布置,结果是对方识破了我们的意图抓住了我们走位略有脱节的一瞬间发动了攻击。不过你这小子居然一瞬间就被他们打爆了实在也有些太难看了,就算对方王杰希和高英杰两个人加起来年龄是你的三倍你也不应该倒得那么快。下次记得至少要撑到让我有一次偷袭的机会,那样我们必然可以瞬间扳回局面。”卢瀚文还没回答完就已经被同在新闻台上的黄少天打断后并喋喋不休地说了一堆。

    “嗯?听前辈这么一说,难道是我们的战术布置有问题?”卢瀚文说。

    “咦?我有这么说吗?”黄少天虽然这样说着,但就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一起扭头望向了两人之间坐着的那位,他们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咳。”喻文州咳嗽了一声,“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吧!”

    记者席上一片大眼瞪小眼。这个……听起来像是选手互相推卸责任的内讧啊!可是,如果真这么写的话,一定会被人笑话的吧?

所有的记者,都有这种感觉。

 

 

第八百五十五章重榜消息

蓝雨这一局的失利,其实有点眼力的人都能看出来:喻文州的战术布置很合理,黄少天的剑客也是一如既往地伺机待发,而卢瀚文的流云,却是积极主动地冲过了头。他说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离他远了,有些脱节,这话没错,但脱节的原因,却是因为他的流云跑位太快了。他是和整个团队脱了节。

   这样的失误,又怎会逃过王杰希这等老辣的眼光。微草迅速一波突击,三人切断支援,王不留行和木恩两个魔道学者抢攻。蓝雨最终也就是慢了半拍,导致卢瀚文的流云这个点被一波打爆,自此就陷入被动,直至输掉了这一局。

    结果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蓝雨战队这边一通一点都不严肃正经的互相推诿,就把这对不起全队的过错给含糊代过了。这是战队对卢瀚文这个孩子的保护,但是同时,也让人看到了卢瀚文这个联盟最小选手非比寻常的大心脏。

    就连微草战队的王杰希,在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没提卢瀚文的失误,却是对他失误后的这种精神面貌大为赞扬,毫不忌讳地指出这值得所有选手学习。

就连兴欣战队这边,卢瀚文也成了教材级的榜样人物。

……

此时看到蓝雨战队14岁的选手卢瀚文都如此有大将之风,叶修当然不会放过刺激魏琛一下。这一招还真是特别有效,魏琛愤怒地对号入座跳起来后,也立即自认绝对不能比后辈毛孩还差,阴沉了个脸,就到一边自己调整心情状态去了。

卢瀚文强大的心理素质,已经成为超脱他的技术,更受人青睐的才干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心认同,这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孩子。

和卢瀚文一样撞墙明显的,则要数战队呼啸了。他们不是某个人撞墙,而是整体集体撞墙。赛季初风头极劲的他们,一直是处于领跑者的第一梯队。但从第八轮开始,成绩开始波折,继第八轮拿下赛季最低的4分后,第九、第十轮以连续的两个2分刷新纪录,第十一轮呢,也只是拿下了5分。

……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