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の资料库

存放全职相关资料用

如果有资料、本子、周边、活动等全职的宣传或其他相关内容需要扩散也可以艾特或私信本资料库哟~

郑轩出场整理【目录+单人/背景全文】(下)

吟白_柳飘燕飞零:

【上篇链接:郑轩出场整理【目录+单人/背景全文】(上)

【我始终认为,对人物的理解单看人物本身是会有偏差的,会不清楚人物行为的意图所以每次整理不少地方给了上下文,团体赛局势,战队战况,战队风格,群相描写(因为也有看到一些二次创作里偏离群相的BUG之处。当然因为某些地方太繁琐就删掉了】

【【】内加粗+下划线部分为本人所加,不妥删】

【字数过多超5万字,分上下两篇】


第一千四百二十八章 胜利


  

  “胜负已分。赛后赛首轮,兴欣主场拿下了胜利。”比赛还没有真正结束,但是潘林已经在节目中宣布。

  

  兴欣战队擂台赛拿五个人头分,此时团队赛击杀对手五人,再拿五个人头分,共计十分。

  

  而蓝雨战队呢?擂台赛只收获了三个人头分,所以他们团队赛不仅仅要获胜,而且还需要将己队伤折的角色保证在五人以下。但是很遗憾他们没能做到这一点,枪淋弹雨倒下,蓝雨五人阵亡,即使宋晓可以凭借状态完美的涛落沙明击败苏沐橙和乔一帆两人,获胜团队赛的胜利,却也无法改变整轮比赛蓝雨失利的结局。

  

【之后李潘分析蓝雨对干扰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宋晓一挑二获胜团体赛但蓝雨输人头】


第一千四百五十一章 战术不起来  

……

  唐柔当然也没有盼着兴欣打不好,她只是盼切地希望可以参与比赛。

  

  这轮,唐柔被排在了第四顺位,可算是有了出场机会,不等方锐下来呢,她就已经迈步冲上台去了。

  

  “这小唐,和蓝雨的郑轩就是一组反义词啊!”叶修感慨着。

  

  陈果一怔,再一想,可不是吗?

  

  郑轩是出了名的干劲不足,整天把“压力山大”挂嘴上;唐柔呢?比赛什么的最有干劲了,压力什么的最喜欢了。

  

  “不知他们俩会不会对上呢?”陈果忽然想看这组反义词的对决。

  

  “应该不会吧?”叶修说。

  

  “蓝雨还有一个人呢!”陈果说。

  

  “黄少天。”叶修提醒她。

  

  “哦对!”陈果拍脑门。她都忘了,蓝雨今天黄少天还没出场呢!她只是习惯了郑轩在单人赛事中的固定位置。但今天蓝雨别出心裁,喻文州占了一个擂台席位,于是郑轩可算是逃避掉了一场比赛。擂台赛蓝雨守擂的,那肯定是黄少天这毋庸置疑,核心王牌嘛!

  

……


第一千四百六十章 勇敢地向前

……


  擂台赛和团队赛中的休息时间很快结束了,在裁判的示意下,两方选手开始入场,所有人探长了脖子,观望着双方团队赛的出场阵容。

  

  蓝雨: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郑轩、徐景熙、宋晓。

  

  和上一轮的阵容一模一样。

  

  兴欣方面却有调整,上一场出阵的,和蓝雨颇有渊源的魏琛,这轮没有露面。他和乔一帆一起,本轮被唐柔和包子替换出阵容。兴欣本场擂台赛的阵容是:叶修、苏沐橙、方锐、包子、安文逸、唐柔。


第一千四百六十一章 绿野风踪

  

……

  “搞什么?车轮战吗?”黄少天怒,这兴欣的家伙们一个接一个的挤兑自己是什么节奏啊!结果蓝雨的选手们都只是在一旁偷笑,丝毫没有意思要上来帮腔在斗嘴上形成团队战的规模。

  

  “还是这么暴躁啊!刷副本纪录那会就这样,不愧是狮子座。”兴欣握手第四人包子说道。刷副本纪录那会,他还完全对职业圈没啥了解呢,自然也搞不清队里那个流木是多可怕的来头。但是后来再听大家伙说起的时候,到底还是清楚了。此时和黄少天握手,还联络了一下昔日的感情,引得蓝雨诸位纷纷侧目。

  

  刷副本纪录?那是什么情况?蓝雨选手眼中分明都是这样的疑惑。

  

  “我擦,你小子等我一会弄死你!”黄少天叫道。

  

……

  

  “你们妹啊!”唐柔之后,兴欣总算没人了。黄少天反应过来,冲着已经从他身前走过的六人背影跳脚骂道。蓝雨的其他几人都笑傻了。

  

  “这就是换了我都不能忍啊黄少!”超没干劲选手郑轩这时现身说法补了一刀。

  

  黄少天咬牙。

……

  

  两队选手随后进入比赛席,不大会裁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开始了地图和角色的载入。

 

 地图:绿野风踪。

  

  这是一副综合性地图,东南西北呈正菱形。特色之处是图中共有九个风眼,均匀分布在地图九处。风眼会随机产生不同的风,如旋风、狂风、寒风等等,会对身处风中的角色产生不同影响,足以影响到一场战斗的天平。

  

  这种拥有附属效果的地图,对于玩家而言会显得更有趣味性,而对职业选手来说,则会显得更加困难和复杂。而能拿出来做主场图用的,主队大多会根据地图特点有演练出一些在别的地图上没法使用的特殊打法,对于客队而言,自然更难应付。

  

  绿野风踪的情况解说潘林和嘉宾李艺博迅速分析了一下,载入随即完毕,刷新照样是定式的南北刷新。本轮兴欣在北,蓝雨在南。载入刚一完毕,蓝雨战队立即列队出发,兴欣这边呢?作为客队明显要迟疑很多。

  

  “蓝雨的话不用说了,兴欣战队的话,如果不熟悉这图,上来先搞清楚九个风眼的位置是必须的。绿野风踪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去年的新图,即使经验丰富如叶修,恐怕也对这图没有什么经验。”嘉宾李艺博在转播中说道。

  

  “蓝雨的选图,或许就是想绕过叶修可怕的经验。”潘林说道。

  

  “嗯,擂台赛虽然蓝雨是输了,但是主场选图优势,他们真的是利用的淋漓尽致。团队赛的选图,相信他们也会有多方考量。”李艺博说。

  

  “现在蓝雨是从正中直切,黄少天的夜雨声烦都在队中,没有单兵移动。兴欣方向(面),是沿东北方向迂回,看来确实是想先找出风眼。”潘林说道。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转播就给出了这副图的缩略模拟形式,上边清晰地标注了九个风眼的所在。而后又将兴欣战队的位置引了进去。

  

 ……   

  模拟图中打出了这两种攻略方式下南北端的路线,可以清楚地看到,双方在各探查四个风眼后,是会在地图正中相遇的。

  

  比赛随后的发展,还真就朝着这方向发展了。

  

  蓝雨战队探过南、西南、西、西北四个区域的风眼后,切向正中;兴欣,则在探过东北、东、东南和南点后,切向正中……

  

  因为两方都知风眼具体位置,所以基本看到是什么风后就会变向,最终,两条攻略路线就这样在正中交汇了……

  

  “两队不会没有意料到这一点吧?”潘林猜测着。既然用的是大众化的攻略路线,那么也应该想到对方也有可能会这样简洁吧?

  

  潘林话音方落,蓝雨战队这边已经起了变化。在逐渐接近中央风眼的同时,角色站位渐渐讲究起来,形成了攻防形势。兴欣这边,同一时间也做了调整,从他们阵形的指向上,可以明显看出他们正对准了蓝雨战队欺来的方向。

  

  “虽然都到这一步了,但双方未必会发生接触。”李艺博忽然说道。

  

  “哦?”

  

  “模拟图的路线是将风眼串连在一起,但事实上,双方都根本没有走到风眼位置,只是进入风眼起风的边缘,弄清楚是什么风后就会朝着下一方向去了。正因为如此,兴欣到南端区域后才会切向正中,因为这样更快捷。否则以南方刷新点出发的话,在探知这一区域的起风后,是朝西南方向走的。”

  

  “哦哦……”潘林是想了一下,才明白李艺博这话里的意思。

  

  “但是,也有可能因为正中风眼的起风多些变化。”李艺博说道。

  

  “哦?”潘林又一怔,随即反应过来。

  

  此时两队各探四个风眼,五个未知。但作为观众,拿双份结果,已知的风眼已有七个。那么用排除法,正中风眼可能的起风,已能推断,李艺博大概就是根据这两种可能性,估摸出了可能的变化。

  正在这时,正中的起风,也被两队一起探出。

  狂风!

  九种起风中最为强劲的狂风,强到会对角色在风中的身形产生阻力,反之,顺风方向,那就是推力。

  此时呢?自西北方向来的蓝雨,正处在了顺风的位置。

  顺风直下!

  蓝雨战队没有变向,突然就冲进了风中,借着风势,以普通地图上不可能的速度冲出。


第一千四百六十二章 顺风攻势


  

  “速度好快!”无数人惊呼着。

  

  发生在特定地图上的特定战斗,那可不多见。大风常有,但风大到可以让角色的速度发生如此强势改变的,唯有绿野风踪中的狂风风眼。

  

  至于狂风所能提升的速度有多少,这个不详。根据角色的负重还有力量属性,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但看此时蓝雨战队众角色的飞速移动,提升至少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而这一入风中,顿时也看出蓝雨在这副图中的真材实料了。他们五个角色的负重、力量,还有本身的移动速度各不相同。但是在受到狂风复杂的影响后,他们的阵形却保持得和之前一模一样。显然他们对这种条件有着丰富的经验,应对自如。

  

  反观兴欣,他们知道风眼位置,可以走出攻略路线,说明对这副图并不完全陌生,还是有一定基础了解的。但是若非有过专项练习,了解到这种情况大概就已算不错了。风中战斗?别说没有专项练习了,就是有,他们身处逆风位,受到的影响那就是减速,再和顺风而下的蓝雨一比,一加一减,相差何止百分百,就是普通玩家,也断不可能在这副图的狂风风眼处,从逆风方向进入风区。

  

  兴欣自然没有风区,在探知这里是狂风后,他们全队就开始朝着下一个风眼目标去了。

  

  但是蓝雨战队顺风冲出的方向,却恰恰是朝着兴欣接下来的路线方位截了去。

  

  蓝雨很果断地做出了推断,正中目前局势。

  

  顺风而下的蓝雨战队,将狂风中被吹得东倒西歪的树木花草急速地甩到了身后,仿佛就是一晃眼的功夫,就已经通过了风区的一半,再前方,兴欣战队五个角色的身影,已经出现在视野内了。

  

  蓝雨丝毫没有减速,就这样直冲了过去。

  

  兴欣诸位当然也发现了蓝雨战队的存在,他们不可能进入风区和顺风直下的蓝雨战斗。

  

  “继续向前!”叶修指示着。

  

  但是蓝雨此时已经做出了攻击。

  

 攻击来自于郑轩这个没干劲的家伙,他的弹药专家枪淋弹雨,可说是蓝雨队中的第一射程。

  

  嗖嗖嗖嗖。

  

  数枚手雷在同一时间飞出,这绝不可能是技能的连续使用,毫无疑问,这是弹药专家70级的大招,乱雷!【后面兴欣对百花的比赛提到,乱雷别名天女散花】

  

  爆缩式、定时式、毒气瓦斯式、感电式……

  

  不知多少种手雷,在这一时间被枪淋弹雨丢出。它们的速度本没有子弹更快,但在此时,它们所受狂风的影响,却比子弹更明显。好像满天星辰,骤然间就全坠到面前,压迫感十足。

  

  轰!

  

  这一声爆破却来得有些提前,而后在狂风中竟然卷起一波气流朝四面扩散,比起狂风还要来得强力。

  

  狂风可以让角色加速减速,但到底还是没把角色吹飞。比起爆缩式手雷在爆破后可以吹飞角色的冲击力,它到底还是要逊一些。

  

  乱雷中的这枚爆缩式,未出风区就已经被爆炸,兴欣阵中,君莫笑千机伞的伞尖,硝烟正袅袅升起。

  

  风区中如此急速的手雷,竟然会被凌空打爆?

  

  巧合?不太像,爆缩式手雷无疑是对站位阵形破坏性最大的一个,哪那么巧,这么多枚手雷中就正巧是它被射爆,这显然是刻意为之。

  

  太可怕了。

  

  叶修操作之精准,引人惊叹。不过君莫笑的空中狙击也没有就此停歇,他紧接着就又放了一枪。

  

  这一枪结果却是打了个空。风中乱雷,真不是想打中就打中的。叶修的君莫笑两枪中一,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却只来及开出一炮,结果也是打了个空。

  

  两枪一炮的功夫,众手雷已经飞临了兴欣阵中。兴欣选手根本来不及让角色散开闪避,这些手雷来得太快,牵制的范围也太大。

  

  于是他们非旦没有散,反倒是利用这丁点的时间,收缩了一点点。

  

  念气罩!

  

  兴欣最终用来抵御的技能,是方锐海无量的念气罩。

  

  不够吧?

  

  所有人在这一瞬间就是这样响(想)的,因为念气罩也是有生命值一样的东西,不是无敌防御。而乱雷这么多颗手雷强袭,虽然其中有一些是效果特殊伤害不高的,但是念气罩想将它们悉数拦下,却也远远未够。

  

  轰!

  

  念气罩甚至还没来及完全撑起,就已经有手雷触到,发生了爆破。

  

  一股子绿色烟雾喷出,弥漫着扩散着,沿着念气罩的外壳。

  

  毒气瓦斯,在游戏里被弄成了绿色,这是有毒的象征。

  

  念气罩似乎不可能中毒,但是毒气瓦斯,却确实在侵蚀着它。

  

  紧跟着又是一枚感电手雷炸开,电光在念气罩上肆意流窜。

  

  跟着是定时手雷,未到时限,碰撞也不可能让它发生爆破,手雷撞到念气罩后,在上边蹦蹦跳跳。

  

  再有普通如撞击式、遥控式等几种手雷,看似同时,其实还是有一点微小差异地撞到了念气罩上。

  

  爆炸声不断,念气罩瞬间就被击碎。但是,此时未爆,还能继续攻击的手雷呢?

  

  千机伞撑开一甩,这些个趁势而入的手雷,就全在伞面上炸开了。安文逸的小手冰凉也立即一个大回复术抛了过来,补上了君莫笑撑伞盾硬顶损失的生命。

  

  面对这个来自风中的乱雷,兴欣队中几人富有层次的合作,丝毫没有乱了阵脚。

  

  但是蓝雨的攻势这才刚刚开了个头。

  

  夜雨声烦、流云,蓝雨的双剑客已经齐头并进地杀了出来。同是三段斩开路,借着风势,快得仿佛两道流星。紧随在乱雷之后,已从风区里杀出,却还借着风势,速度依旧快无比。

  

  流星式!

  

  两位剑客出手都是同样的技能,不过流云重剑夜雨声烦光剑,武器造就了两人同样的技能还是有了快慢之分。

  

……

  

  但是此时,双人配合,两记上挑,一个较快,一个较慢;一个在左,一个在右;一个剑短,一个剑长。如此一来,竟将包子入侵可以躲避的空间完全给封杀了。

  

  好在兴欣也不是包子一个人在战斗。

  

  拔刀斩!

  

  君莫笑,刚刚用千机伞拦截了剩余的乱雷,而后就被顺风抢入,快到不可思议的流星式给命中了。此时顺着那一剑带来的冲劲,身子一转,好像是在追着那从他身上带飞出去的血花似的,一记拔刀斩,剑光刷一下闪开,那带飞出来的血箭瞬时都被横剖为二,这一斩,斩向了夜雨声烦和流云两个人。

  

……

  这端有两剑客深入阵中的侵扰,另一端,还在风中的索克萨尔和枪淋弹雨,却还在借着风劲发动攻击。

  

  不过索克萨尔是术士,他的咒术却是该什么样还什么,借不了这风势的。只是站在这风中,攻击端没什么可借的,防守端却也能有所倚仗。沐雨橙风那边一发炮弹射来,一入狂风风区,明显速度大幅下滑,飞得无比艰难。这种远程攻击,躲避起来轻易之极。索克萨尔,就好像站在什么安全区一样,不慌不忙吟唱着他的咒法。郑轩的枪淋弹雨,则继续借助风劲,大幅度地提升着攻击节奏。

  

  绿野风踪,不愧是蓝雨在生死之战中选出的团队地图。借着一个狂风风眼,他们就已经打出了如此精彩的攻势。


第一千四百六十三章 没那么简单


  解说潘林和嘉宾李艺博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夸赞着蓝雨此时的攻势。第一波乱雷虽然是被兴欣用漂亮的配合化解了,但是紧跟着的双剑客闯阵,两端夹攻,却让兴欣有些应接不暇。

  

  乱了!

  

  有点眼光的人,都能看到兴欣此时的阵形已经有些散乱了。若只是对付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双剑客,这两人配合就算再精妙,以二敌五,却也逆不了天。但是蓝雨可不是就他们二人,风区中的索克萨尔,是控制手段极强的术士;枪淋弹雨,是范围杀伤强劲,同时还可能制造各种攻击效果。这两个职业,都不是靠治疗可以硬扛的。两个角色站在风区中,攻击的那叫一个惬意。

  

  兴欣逆风向,杀入风区肯定占不到便宜,直接风区外远程,这攻击一入风区就受风力阻挠,威胁大减。于是在这二人的角色的掠阵下,蓝雨的双剑客虽然身处对手五人阵中,所受压力却也不打(大),反倒是配合着风区中的攻击控制,打得如鱼得水。

  

  “兴欣这打得,已经有点没章法了啊!”李艺博叹息着。

  

  这才是双方的首次接触,但兴欣看起来却有一溃千里的架式。原阵型已被打乱,选手之间缺乏呼应,角色都是各自为战,这样打下去,那就是单方面的屠杀啊!

  

  这场比赛这么快就要分出胜负了吗?

    

……

  

  君莫笑若在那个位置被二人逼入风区,所谓逆风向,也只是相对于索克萨尔还有枪淋弹雨那端的。但是相对于还处在风区外的夜雨声烦和流云,这家伙可就是顺风区了……

  

……

  

  兴欣乱了吗?是乱了,但是乱中有序。

  

……

  

  黄少天接连识破对方两个败中求胜的设计,忍不住心下感慨。这时候恐怕有不少人以为兴欣已经溃不成军了吧?抱这样念头的人,真的是太小瞧兴欣了。

  

  “包子!”

  

  就在这时,蓝雨的战队频道里,队长喻文州给出了一个清晰的攻击指示。

  

  身处远位,喻文州对场上形势看得更加清楚。

  

 ……

  只不过思前想后,喻文州却没想到一个可以把包子镶入他们蓝雨战术体系的方案。

  

  和叶修一样,对于包子的很多场上举动,喻文州也完全无法理解和预测。蓝雨的风格,是相互补缺来拧成一个整体。每两个选手之间,都能形成很好的互动。但是这个包子,他的那个脱线,其他人完全接受不到信号的,这能怎么互动,这能怎么成为整体?

  

  包子,或许就不是一个合适的团队型选手。喻文州是这样认为的。而今天看到兴欣居然派了包子在团队赛中出场对付他们,这在喻文州看来是很大胆很冒险的安排。

  

……

  既来之,则安之。喻文州没有再多想,反正包子的举动无可预测,也就只能提醒大家多多集中注意力了。无论这家伙是要神一样的对手还是猪一样的队友,大家也都好及时做出应对。

  

  目前为止,包子没有神起来,眼下更是和兴欣脱节,成了蓝雨可以奠定优势的突破口。喻文州没有迟疑,在认准后果然(断)就发出指示,蓝雨全队,攻击重点齐指包子入侵。

  

……

第一千四百六十四章 拆弹专家


  

……

  这记迎风一刀斩宣泄着黄少天的郁闷,难免让人会这样想。只是这样想的人,未免忽略了这是一场团队赛,而不是单挑赛。这顿酒席,掌勺的可不只是黄少天一个。迎风一刀斩的这记攻击,单挑的话留下了破绽,在团队战中,却是可以有队友填补的。黄少天会使出这么一记迎风一刀斩,并不是因为他冲动而失算,只是因为,这是团队战,而他相信他身边有足够的人可以填上这空当。

  

  咒术!

  

  弹药!

  

  当黄少天的剑客因为距离,暂时无法追加攻击的时候,作为远程攻击的喻文州和郑轩,果然在第一时间给予了火力支援。

  

  迎风一刀斩后,两人角色的技能紧随而至,而且相互之间还有交叉配合。

  

  包子的反应和操作那也都是不俗的,但是来自这两人角色的攻击,再度封杀了他所有的闪避空间。

  

  术士的咒术和弹药专家的弹药。

  

  两个技能,终归是要选一个被打中,包子很果断,扭身就朝着枪淋弹雨射来的子弹撞了去。

  

  一般情况,当然是选伤害较低的技能,但问题是眼下两个职业做出的攻击,攻击效果比伤害更加让人痛苦。

  

  索克萨尔这边是一个束缚术,根本就没伤害,但是会禁锢角色。

  

  枪淋弹雨这边呢?射来的是冰弹,效果冰冻,虽然是机率触发,但枪系职业的几位,除了枪炮师是一炮一个坑以外,其他几个可都是用连续射击来打击对手的。弹药专家的冰弹技能,其实可以算是一个状态类技能,施展时的动作是换弹匣,弹匣更换完毕以后,普通射击的子弹就会变成冰弹。在转职技能弹药扩充的作用下,这一弹匣冰弹多达20发。

  

  如果说1发子弹的冰冻效果是机率触发的话,20发连发打上去,真想一次都不触发难度可就大了。全数命中的情况下,完全冰冻的效果也是时常产生的。

  

  此时连串子弹打到,包子入侵朝这端硬撞,瞬时连中数发,冰冻效果触发,动作顿时就慢下来了。不过到底没被触发完全冰冻,这也是选择撞这边而不是撞索克萨尔束缚术的原因,慢点,总比完全不能动弹要来得强。

  

  只是,这么一个浅显的道理,蓝雨战队又怎会想不到?喻文州和郑轩发动夹击时,就已经料算到包子入侵会向冰弹火力覆盖的这端冲。

  

  剑光闪至。

  

  夜雨声烦一声迎风一刀斩的时候,卢瀚文的流云就在抢步上前发动配合。而最终他剑光所掠向的位置,正是此时枪淋弹雨冰弹所指。蓝雨战队发动的攻势,不是由某一个人,而是四人齐上,错落有致地攻向了包子入侵。

  

  不过蓝雨有四人,兴欣也不是只有一个包子入侵。喻文州没有在集火时就放松对兴欣其他四人的注意。苏沐橙的沐雨橙风,火力覆盖全场,第一时间就给予了火力支援。而她的判断仿佛也和蓝雨很有默契似的,炮火,提前就覆盖向了此时流云所冲向的位置。

  

  精准的预判。

 ……  

  所谓的空当,是可以接受沐雨橙风的炮火掩护,继续脱离蓝雨攻击笼罩的方向。但是包子非旦没朝这边走,反倒是退回了他之前被围困的位置。

  

  他也预判到了索克萨尔在发动的攻击吗?

  

  喜欢把问题往深刻里想的人,难免都会如此思考。而即使是熟悉包子的人,也不怎么清楚这一瞬间包子是怎么灵光乍现的。

  

  “大概就是这样比较顺手吧?”兴欣选手席这边,没上场几位猜测着。

  

  不过这虽然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但是,除了闪开了索克萨尔的这一个黑暗之爪,却也再没有什么别的闪光之处。

  

  包子入侵身上的冰冻状态还没解除,冰冻状态下再被冰冻效果的攻击打中,完全冰冻的机率则会大增。枪淋弹雨那边20发冰弹也还没打完,包子入侵这一退归原位,顿时就让郑轩的射击操作无比顺手,冰弹追着就回来了。

  

  只是出人意料了一下而已……连喻文州也是这样认为的。并不是说出人意料,就一定会抢到什么主动。这要一剑劈下去,对手完全不闪避的话,那也是很出人意料的,但能说这样挨劈的人就占了上风吗?

  

  包子入侵的举动,除开闪避了黑暗之爪不说的话,真的是一个无比糟糕的举动。

  

  但是,枪淋弹雨射出的子弹,在中途居然就全被截住了。

  

  预判,又见预判。

  

  而这一次做出精准预判的人,是叶修。

  

  千机伞撑起,冰弹悉数截下,包子的面前,突然就出现了一条光明大道。

  

  这一次包子没有跳脱,操作着包子入侵就朝这大道冲了上去。还在冰冻状态下的包子入侵,动作都像慢镜头似的,看着挺可笑。但是,队友的掩护,却帮助他毅然朝向(前)行走着。君莫笑帮他截住了枪淋弹雨的攻击,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在他身边轰出了一道火力线,让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人的剑客想要追上攻击的话变得异常麻烦。

  

  一次自杀式的跳脱,最后却迎来了转机,为什么?

  

  喻文州的视角落在了君莫笑的身上。

  

  他一直不太理解兴欣为什么会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启用包子这么一个不怎么稳妥的选手,而现在,他有一些找到原因。

  

  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叶修的存在。

  

  他虽然也无法预测包子的举动,但是他的经验,他的意识,却可以让他最大限度帮包子填补漏洞。

  

 ……

第一千四百六十五章 攻击轴心

  

  蓝雨是常规赛中为数不多的,在团队赛中双杀兴欣的队伍。不,准确来说,是三杀。季后赛的上一轮的最终结果虽然是蓝雨输,但是团队赛,他们依然击败了兴欣。

  

  团队赛三胜兴欣,照理说,应该对兴欣算是比较有心得了。但是,作为蓝雨战队的统帅,喻文州真是一点这样的感觉都没有。

  

……

  蓝雨战队的频道中的,突然就出现了队长的指示:强攻,叶修。

  

  可以!

  

  这是喻文州最终思考后的结论。

  

  王杰希对微草来说,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柱;而叶修对于兴欣来说,是战术上的支柱。

  

  脑中闪回过的那无数的片断中,叶修,超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 

  喻文州发出指示,蓝雨队立即执行。

  

  夜雨声烦、流云,一快一慢两柄利剑,忽得就抛下了包子入侵,齐指向了君莫笑。

  

  “我去!”包子立即就嘲讽上了,“连我都搞不定,还想搞定我们老大?”

  

  包子这话也就是因为他还活着,说实话,蓝雨这段时间对他的强攻,已经搞得他十分狼狈了。

  

……

  

  兴欣的角色,一个一个,落下(在)喻文州的视角。

  

  少一个!

  

  喻文州猛然发现。

  

  “方锐呢?”喻文州频道里问。

  

  “绕背去了。”郑轩答。

  

  喻文州松了口气,自己疏漏了一个角色,好在还有队友。

  

  方锐绕背,那自然也是想借风势。狂风的风力对术士的咒法和一些法术都没什么用。但对火系法术,还有气功师的念气却都是可以强化催动的。

  

  既知对方意图,那自然可以有所针对。但是蓝雨不动声色,这提早防备了,方锐也会取消计划。不如将计就计,先让他绕着,等扑过来再发现是扑了个空。

  

  蓝雨继续死追君莫笑,追得很头痛。

  

  君莫笑的移动实在太快,此时带着他们都像是在开火车了。苏沐橙的沐雨橙风远远的用炮火给他们洗澡。

  

  不过这一点,喻文州早有所料。索克萨尔的技能,此时像是一种引导,在他的调度下,蓝雨追得并不急燥。夜雨声烦和流云双剑客并不齐头并进,夜雨声烦追得较紧,流云则吊得比赛身后。郑轩和喻文州两人的角色,依然处在风区中,平行移动着,他们的治疗,也紧随着全队的节奏。

  

……

  

  1的意思,是box-1。蓝雨战队,由黄少天执行box-1,拖叶修。

  

  既然叶修是兴欣的战术轴心,那么box-1自然是再合适不过的打法。但是叶修太鬼,直接执行,恐怕没人能立即限制住他。于是蓝雨先做强攻,靠人多完成压迫,放方锐,更是调虎离山,让兴欣这端稍嫌弱势。待时机成熟,黄少天拖叶修,其他人反攻包子。

  

  这下叶修再想拆弹,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第一千四百六十六章 风中气功

……

  “你们到底想怎样啊!”包子叫道。

  

  蓝雨诸位哪理这个。三人的角色转火了包子,但作为BOX-1战术,显然黄少天对叶修的缠斗才是重点。

  

……

  交换?还是助叶修迅速突围?

  

  观众一时看不清意图,就连解说潘林和李艺博也没敢妄下结论。这场两队的对决,节奏变化那叫一个快。更罕见的是,蓝雨今天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不是他们一惯的防守反击。  

…… 

  之前猥琐绕背,蓝雨察觉却未戳穿,不动声色化解。方锐不肯善罢甘休,继续走位拉出角度,一副死活也要借助一下风眼的狂风风势打击一下蓝雨的模样。 

……

  黄少天不同,因为他并不是要死命地拽住这两个人,他只是盯着叶修的君莫笑,来自沐雨橙风的攻击,只要不干扰到他的这一目的,他就不予理会。 

  很集中,很纯粹的注意力。

  干扰的是苏沐橙,还是谁,他根本不在意。

  这样的程度,让喻文州都喜出望外了。事实上对这个BOX-1,他一开始并没有觉得会持续多久。因为他们这端都集火包子入侵后,兴欣空闲的角色就太多了,黄少天的BOX-1很容易就被打破。

  事实也正是如果,苏沐橙果断地先来破解他们的BOX-1。

  

  谁想黄少天居然是这样的顽强。

  

  这样难得的机会,不容错过。

  

  蓝雨全队都感受到了,对包子入侵的攻势更紧。

  

  包子这会可连频道里吐槽的功夫都没有了,包子入侵东滚西爬,狼狈万分。

  

  虽狼狈,但是却没被困死。

  

  真是难缠啊!

  

  蓝雨诸位的视角,又落向了兴欣的另一位角色。

  

  小手冰凉,安文逸的小手冰凉。

  

  在别人无暇顾及包子的时候,他的治疗,给予了包子最强力的支援。

  

  没有任何干扰,看护的目标只有一个,这种情况下,时机把握异常精准的安文逸,治疗水平堪称神级。再加上他那角色小手冰凉高爆发的治疗量,将包子入侵变得异常坚硬。

  

  蓝雨不得不再做微调。喻文州的指示下,郑轩对小手冰凉关照起来。虽然同是远程,但弹药专家的攻击节奏远比术士要快,负责限制治疗,无疑更适合。

  

  但是郑轩这一准备朝小手冰凉发动攻击,却发生(现)枪淋弹雨的射程有些够呛。

  

  没办法,郑轩只能让枪淋弹雨向前站位。这小手冰凉的治疗是必须要阻挠{的}一下的,否则三人输出效率大减,黄少天那边压力很大,随时可能被突破,他们这边还是要尽可能的抓紧。

  

  结果枪淋弹雨朝前,小手冰凉却在往后。

  

  安文逸察觉到了对方意图,于是也在朝后站位躲避射程。

  

  郑轩只好继续加紧枪淋弹雨的步伐,喻文州在看到这变化后,突然心里一紧,视角连忙朝后一转……

  

  轰天炮!

  

  方锐的海无量出招了,念气在狂风中,看起来是那么的模糊,但是,速度却极快,和风仿佛融为一体,转瞬之间,就将枪淋弹雨给覆盖了。枪淋弹雨顿时好像是被风吹起似的,一起就飘飞出去了。

  

  喻文州想做提示,已经迟了。

  

  他一直没有忽略方锐的存在,只是原本的站位,方锐暂不构成威胁,喻文州想像之前一样,先假意忽略方锐,在最后时刻不动声色将他的意图给化解,如此一来,方锐就将一直是以一种透明的形式存在了。

  

  但是,安文逸这个治疗,却突然打乱了这种平衡。

  

  小手冰凉的站位,以及后退,让郑轩不假思索地就让枪淋弹雨赶了上去。

  

  于是,不再是方锐努力完成海无量的走位,而是枪淋弹雨的走位,主动让自己送上了适合海无量借风势攻击的位置。

  

  一切变化,都只在这么几步之间,由安文逸引透出来的几步。

  

  饶是喻文州,反应意识到问题时都已经迟了。

  

  枪淋弹雨被一记轰天炮轰飞,借风势,吹风的效果异常强势,枪淋弹雨直接是从风区被掀了出来。

  

  而他之前在向小手冰凉方向走位时,对包子入侵的攻击却未停止,这突然的中断,蓝雨对包子入侵的攻势立即出现了空当。

  

  包子入侵立即连滚带爬的从空当中钻出。

  

……

  局面被打乱的情况下,喻文州当机立断,暂不执行对包子入侵的强攻。不过用一个六星光牢将其锁住,却好像是将之前的攻势做了个保存似的,先停这,咱【再?】消化眼下的局面,再读取继续……

  

  海无量!

  

  一直都有些透明的海无量,此时可是威风凛凛了。因为他终于是抢占到了风眼中的最上风。而这狂风对他的念气攻击加强极其显著。

  

  一记轰天炮轰飞了枪淋弹雨,方锐的海无量再朝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走来。

  

  喻文州不慌,索克萨尔走位,和海无量保持角度。

  

  方锐对攻击角度如此执着,并不完全是因为这种角度下风势最强,更重要的是,若非达到一定角度,气功师在狂风中的发挥很受限制。就比如垂直于风向攻击目标的话,那若非贴身距离,轰出的念气那基本都要被风刮跑,根本没办法实现正常攻击。

  

  这一点,方锐大概也是知道的,但喻文州比他知道得更清楚。

  

  这可是蓝雨的主场图,而蓝雨战队中也有气功师。

  

  所以喻文州对方锐的气功师绕背才会应对得十分大胆,因为他完全清楚狂风对气功师的利与不利。

  

  枪淋弹雨被轰飞,事发仓促不及应对,可是此时方锐想再针对索克萨尔,喻文州不会再让之前那样的意外发生。

第一千四百六十七章 击破 

  ……

  双方的打法都没有定式,或者说,在对手的应对之下,没有办法一条道路走到底。只能你来我往,不断地调整,再调整。

  

  谁优,谁劣?

  

  攻势上来说,蓝雨更加主动,而兴欣的阵势则有一些散乱。可是,细心的人却注意到,蓝雨一开始占据风眼上风的优势,现在还有吗?

  

  没多少了。

  

  术士索克萨尔的咒术是不会被狂风加强的,他在风眼中更多的是受到一些保护。同样,治疗选手徐景熙的灵魂语者,在风区中也不过是受到一些保护而已。

  

  论攻击性,蓝雨可仰仗的基本是零,反倒是兴欣方锐的海无量,真正占据了风眼上风。

  

  喻文州操作索克萨尔走位,不给方锐针对他的机会。结果海无量这边掌一挥,一个气波弹,快若流星,从风区闪出。

  

  郑轩的枪淋弹雨慌忙躲闪,被海无量轰出风区的他,可是注意着对方的存在呢!这家伙装模作样,好像要走位攻击索克萨尔似的,哪想却是调整好角度,又给了枪淋弹雨一下。

  

  郑轩心下不忿,枪淋弹雨顺势也还了海无量一枪。

  

  结果受狂风影响,枪淋弹雨这一枪……

  

  “哈哈哈哈。”方锐刷屏的笑声就是回答了。再跟着,海无量双手又是一搓一挥。

  

  气刃!

  

  本就很难捕捉到的气刃,在狂风的加速下,去势更难分辨。郑轩来不及想,更来不及细看,连忙就让枪淋弹雨继续翻滚。

  

  气刃来了吗?

  

  郑轩没有发觉任何异样,风区中的索克萨尔,却忽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

  

  什么情况?

  

  大家目瞪口呆,君莫笑?沐雨橙风?包子入侵?他们都没有对索克萨尔做出攻击。那么,只能是方锐的海无量。

  

  “不要小瞧我哦!”方锐的海无量,故意还保持着方才那个气刃放出的造型,双手的指向,却明明并不是索克萨尔所在有方向。

  

  但是狂风呼啸,所有人立即明白过来。

  

  海无量的这一气刃,是将狂风的影响计算在内了。他是算准了在狂风的作用下,气刃正好会偏转。偏向索克萨尔的位置。

  

 ……

  最终人们所看到的,是数不清的气波弹随着这一掌喷出、扩散,而后在狂风中,急速飞往各处。

  

  枪淋弹雨、索克萨尔、灵魂语者,居然全在这流星雨般的攻击笼罩下。千念怒放,本不该能笼罩这么大的范围,但是方锐借助风势,出掌时再巧妙一带,这数不清的气波弹,与其说是喷出,倒不如说是甩出更为恰当。

  

  蓝雨三个角色,索克萨尔正处在这流星雨般攻势的正中位,根本无处可避,气波弹接连不断地轰中他,借助风势带来的冲击力,竟是轰得索克萨尔不住倒退。

  

  另两位徐景熙和郑轩,为躲这波攻击,也顾不上其他了。

  

  一时间,方锐的海无量竟是以一敌三!

……

  

  枪淋弹雨的攻击很快就支援过来。黄少天借此机会操作夜雨声烦总算从连击中脱身。但是接下来该如何呢?蓝雨一时间好像没了方向。

  

  兴欣被打散了的阵势,已经重新组成。

  

……

  “现在言之尚早,蓝雨接下来的应对很关键。”李艺博说道。

  

  “当然。”李艺博随即又补充道,“兴欣是不是能很好地利用这个局面,也很重要。”

  

  兴欣果然没有让李艺博失望。在将蓝雨的战术意图一点一点击碎后。正是他们做出反扑的大好时机。

……

第一千四百六十九章 这就是战术

 ……

  

 被撞的包子入侵,脚步踉跄,但是前冲却因此突然有了一个提速。他和方锐的海无量是要对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形成包夹,不过因为意图明显,蓝雨已有防备。喻文州注意着两人角色的移动在走位,那端郑轩的枪淋弹雨也开火拦截包子入侵。

  

  郑轩是看海无量还在风区中,攻击会受影响,这才选手(择)拦截包子入侵。原本算得清清楚楚,甚至连同卢瀚文的流云追上后的夹击配合都意识到了,结果,却因为叶修君莫笑的这么一次路过,把一切都破坏了。

  

  突然有了一个小加速的包子入侵,一下子就从枪淋弹雨的弹药覆盖中穿了过去,正操作索克萨尔走位的喻文州,显然也对这一变化有些措手不及。

  

  “一脸来了!”包子再次出招前大喝,包子入侵正拦索克萨尔身前,一把抛沙打上。

  

  喻文州最怕这种措手不及。

  

  他的意识、反应、判断,统统都能做出应对,可是偏偏最后一关,将意识反应能操作时,他的节奏慢了。

  

  这样的尴尬,喻文州早就习惯了,他丝毫不为所动,已经开始盘算中招之后。

  

  但是这一次……

  

  一层金色的光罩,突然将索克萨尔兜在了内里,包子入侵甩来的抛沙,打上这层光罩后顿被吞没,索克萨尔未受一点伤,更没有失明。

  

  圣盾术!

  

  守护使者技能。

  

  喻文州应对不了的情况,他的队友也了然于胸。徐景熙没有吝惜他的技能,灵魂语言(者)释放圣盾术将索克萨尔护住。

  

……

  

  喻文州心念一动,突然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索克萨尔身形急转,视角拔回,果然……

  

  包子入侵笔直地冲出,那端方锐的海无量的走位也有了调整,两人真正要夹击的目标,不是索克萨尔,而是灵魂语者,蓝雨的治疗!

  

  拥有上帝视角的旁观者,反应都没能比喻文州快多少。直至此时发现状况,这才发出惊讶的叫声。

  

……  

  事实上,蓝雨是有准备,但是没机会施展;兴欣呢?眼前这个状况,就是他们的精心准备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这样乱中求胜。

  

第一千四百七十章 草莽兴欣 

……

 海无量、包子入侵,以夹击索克萨尔为幌子,突然转去夹击灵魂语者,蓝雨全队大乱,索克萨尔转身就要释放咒术,但这次苏沐橙死死盯着他,炮火准确送到,喻文州自顾不暇。

  

……

  “居然躲过了。”包子意外,“蓝雨的选手果然都很了不起啊!”

  

  包子难得说了句好话,可是蓝雨选手和粉丝们看了也高兴不到哪去。这话说的,好像闪过他一记板砖就是很了不起的事似的。

  

  蓝雨双剑客被叶修所阻,队长喻文州被苏沐橙缠住,此时还能腾出手来救援的,也就一个郑轩了。

  

  超没干劲的郑轩,这时候也丝毫不敢怠慢,枪淋弹雨就要朝这端冲来,射击的准星都已经死死锁着包子入侵和海无量了。再然后,郑轩就这样亲眼目睹了一场绑架案的发生。

  

  这还算是在战斗吗?

  

  郑轩的意识模糊了。包子入侵和海无量,两个格斗系的职业围上去对着他们的治疗一通拳打脚踢啊!当中应该有一些是技能吧?但在两个角色飞舞的脚拳下完全分辨不出了。而灵魂语者在这样的拳打脚踢中,看起来似乎是被生拉硬拽地朝着一边移动。

  

  那边?

  

  风区!

  

  这两个家伙是想将灵魂语者绑架到风区啊!然后蓝雨再像(想)救援的话,他们借助地形之利,可就好化解多了。

  

  压力山大啊!

  

  郑轩成了全队唯一的指望,却还是忍不住要口头禅抱怨一句,而后,却更加毅然决然地冲了上去。

  

  “放开我们的治疗!”为了提高自己的干劲,郑轩也在频道里吆喝了一句。

  

  “有人来了,怎办!”包子说道,那模样,好像真在干绑架被人撞到了似的。

  

  “当没看见。”方锐说。

  

  “靠谱!”包子说。

  

  郑轩鼻子都气歪了,自己就这么没威胁吗?

第一千四百七十一章 任何时刻都不能忽视

【整整一章郑轩,认真起来的样子太帅了】


  枪淋弹雨。

  

  枪林弹雨。

  

  这种关键场面,郑轩向来喜欢在频道里念两句“压力山大”再出手的,今次居然罕见的再未抱怨,枪淋弹雨,就这样挥洒着枪林弹雨冲了上来。

  

  轰轰轰轰。

  

  一条由爆炸火花铺就的道路。弹药专家全面展开攻势,就像法师一样绚烂多彩。这一点,百花式打法的开创者张佳乐可谓是将其发挥到了甚至,后来的选手,多少都有从百花式打法中汲取到很多东西。或许不会像张佳乐那样将弹药光影利用到那般登峰造极的地步。但是,一个弹药专家选手,打出的场面够不够绚,成了大家定夺其实力的重要标准。

  

  郑轩这个缺干劲的家伙,此时打出的场面就是异常的绚烂。一直以来,他也确实被视为张佳乐之后最优秀的弹药专家选手,甚至有过机会去百花接过张佳乐退役的百花缭乱,成为那一队的核心。

  

  但是没干劲的性格,让郑轩一分钟就推掉了这种邀请。倒是不久之后,蓝雨的另一位选手,于锋,出走百花,以狂剑士的身份挑起了这支战队,两队之间,到底还是完成了这样的渊源。

  

  因为没干劲而没少受到诟病的郑轩,从来没理会过外界的评价。

  

  胸无大志嘛,也根本没指望自己有多重要,多么受人期待,多么受人看好。

  

  可是现在,郑轩也毅然决然集中了他全部的精神。

  

  因为眼下的局面已经十分严峻,真要被方锐和包子把他们的治疗拖进风区,再想救可就十分困难了,他们将因此变得极为被动。

  

  不过这种事,还真没办法让郑轩就此提起精神,真正让他专注起来的,是因为他不想在这种关键的时刻,让他的队友感到失望。

  

  是的,他是一个没干劲的人。但是蓝雨战队,蓝雨的队友,包容了他的性格,允许他在场上时不时犯懒,允许他时不时就来点那种没精打采让人咬牙着急的表现。

  

  这并不是说蓝雨战队真就这么随意,而是因为,蓝雨战队,蓝雨的选手。都一直对郑轩的分寸感有信心。

  

  犯懒,没精打采……

  

  当郑轩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其实都是无关大局的时候。但凡是关键时候,这家伙向来也是骂着“压力山大”冲上,从来没有掉过链子。

  

  队友包容了他,而郑轩绝不是不识好歹的人。他一直都有回报着大家的包容。

  

  他很明白,站在这片场上,他就不是只为他一个人在战斗。有些时候,他自己可以无所谓的放弃,但是队伍不行,他的队友不行,所以,他会坚持着陪大家一起走下去,他到底还是没有辜负大家的信赖。

  

  没干劲?

  

  如果这真是一场只争个人荣誉的竞技的话。郑轩或许早就已经被圈子淘汰了。但是,荣耀是一个团队项目,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郑轩并不是没干劲,而是他的干劲需要用一些别的方式来激发。比如,为了队友,为了团队……

  

  对他,付出足够的信任,就能得到最深刻的回报,而蓝雨战队。恰恰做到了这一点。

  

  “冲啊!!”

  

  看到郑轩操作枪淋弹雨的表现。蓝雨粉丝爆发出呐喊声。

  

  很关键的时刻,谁也没办法懈怠。观众、选手,甚至包括兴欣的选手。

  

  叶修的君莫笑强拦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个人,苏沐橙的枪炮师让喻文州的索克萨尔一个施咒的机会都没有。兴欣的诸位,又不何尝不是在拼尽全力牢牢抓稳这次机会?

  

  方锐对包子说无视来自枪淋弹雨的攻击。

  

  但是,能无视吗?

  

  冰弹、闪光弹、感电式手雷、爆缩式手雷……

  

  弹药专家可不是只会输出的职业,他是很具有控制性的。而具有控制效果的攻击,从来都不存在无视这一说。

  

  方锐说无视的时候,可把兴欣的观众都吓坏了,心想这怎么可能无视?

  

  而包子回答“靠谱”,更是让他们心惊胆战。

  

  这两个搞绑架,还真是胆大包天?

  

  真敢无视?

  

  枪林弹雨浇下来了,悬念即将揭晓,这两个胆大包天的家伙,真的没有让任何人失望,他们居然真的敢!

  

  “冲冲冲冲冲!!”包子在频道里呐喊着,一边喊,一边对灵魂语者那个拳打脚踢啊!

  

  徐景熙也深知局面是个怎样的境地,战斗手段缺乏,却还是负隅顽抗。

  

  “扔来!”方锐忽然在频道里叫道。

  

  喜欢吐槽的包子,这时候都没顾上发言,抱起灵魂语者,一甩。

  

  抛投!

  

  虽是柔道系技能,但属于20级以下低阶,格斗系人人可学。这种强力控制的抓取类技能,格斗系四职业几乎没有任何一个会完全放弃。

  

  但是比起转职技能为抓取强化的柔道,其他三职业学来的效果自然是很有些不如,但是,至少还是可以扔出去,把这技能的字面本意给发挥出来。

  

  灵魂语者飞了起来。

  

  一身板甲,重量不低,加上包子入侵的抛投也就这么回事,这一飞,一点也不轻盈,刚从包子入侵这边脱手飞出,看起来似乎已经就要坠下了。

  

  但是方锐的海无量,却已经迎了上去。

  

  “抛投接力吗?”潘林惊叫着。

  

  “还是不够啊!”李艺博说道。即使接力再抛,但是离风区还是很有些不够。海无量的抛投,那就更弱了,气功师比起流氓力量要更差劲一些。

  

  但是就在这里,一颗手雷,正落到了海无量抓取到灵魂语者的身后。

  

  手雷卡,两边弹开,强大的气流,瞬时冲出。

  

  “爆缩式!!”潘林再次惊叫。瞬间,也全明白了。

  

  他们觉得不够,是因为他们只看了眼前。方锐觉得够,因为他看清了全局。他看到了枪淋弹雨那边投来的这颗爆缩式,而他,正是要借助这爆缩式带来的冲击力。

  

  气流冲起。草木乱飞。就在手雷一旁的海无量立时被掀飞,但是他的双手还抓取着灵魂语者,这是爆缩式手雷也无法解除的判定。

  

  飞出,两个角色一起飞出。

  

  现场蓝雨粉丝发出惊叫,心中都在大叫“完了完了”。

  

  “不要太低估我啊!”结果这时郑轩没有说他的口头禅压力山大,而是爆发出了这么一句呐喊。

  

  枪林弹雨,转向。

  

  追逐着掀飞在半空中的两个角色,狂洒而去。

  

  那弹药爆炸的绚烂。由此从地面,转移上了半空,在海无量和灵魂语者的身周,不断地爆散开去。

  

  神乎其神的枪法!

  

  所有人都惊呆了。

  

  虽然两个角色抓取在一起,被掀飞的速度有点慢,但是像郑轩这样。将火力完全伴随着两个角色滑出的轨迹,彻底轰杀到他们身上的,又能几人能做到。

  

  哗哗哗哗!

  

  掌声瞬间将蓝雨场馆给淹没了。

  

  郑轩,这个向来没干劲的家伙,关键时刻打出如此精彩的表现,真是太让人意外,太让人扬眉吐气了。

  

  而这攻击,只是为了输出吗?

  

  当然不是!

  

  爆缩式掀飞的很快,郑轩攻击跟上的很快。一切都在瞬息间,但是,被掀飞的两个角色的轨迹,在枪淋弹雨的攻击下,被改变了,这一点十分清晰,抓取在一起的两人,将不能落进风区,即使海无量在此时抛投出去。也不可能将灵魂语者送进风区。

  

  掌声顿时更热烈了。以至于人们都没有注意到一声枪响,一声别离于枪淋弹雨的空中追射的枪响。一声别离于沐雨橙风强势炮击的枪响。

  

  一声枪响,枪淋弹雨的攻势熄了,再然后,郑轩就看到一颗手雷,从他的视角中飞过,飞向了那端的还抓取在一起的两个角色。

  

  手雷的模样,清晰地映入了郑轩的瞳孔。

  

  爆缩式!

  

  他无比熟悉的一个颗手雷。而它飞出的轨迹……

  

  不能啊!

  

  郑轩太想阻挠这颗手雷了,但是,操作下去,枪淋弹雨却不能动,枪淋弹雨的攻势突然停顿,当然不是没有原因的。

  

  僵直弹,之前的枪响,是一发僵直弹,彻底截停了枪淋弹雨的攻击。再然后,这颗爆缩式手雷飞出,郑轩想阻止却角色却僵直无法动,好容易能动,他也顾不得去弄清楚做这一切的到底是谁,枪淋弹雨举起枪,疯狂地就想将这爆缩式手雷打爆。

  

  但是,迟了……

  

  或许这颗爆缩式手雷也还没有飞到他既定的最佳位置,但是,此时引爆,却也能达到兴欣想要的效果。

  

  咻……

  

  爆缩式手雷炸开时,是这种飓风卷起的凌厉声响,刚刚落地甚至还没摔稳的两个角色,一个继续摔着,另一个却立即被掀起了。

  

  此时已经不在抓取状态,爆缩式手雷的效果只会对敌对目标生效,灵魂语者,被掀飞出去。

  

  而摔落在地的海无量,也只是一个轱辘就已经半蹲在地,根本就不站直了,连滚带抓就已经朝着掀飞的灵魂语者追了去,他后方,包子入侵也是手抄板砖,气势汹汹的就要碾上。

  

  完了……  

  郑轩有些绝望,他终于再没有办法阻止这一切,那该死的一颗僵直弹,那该死的一个爆缩式手雷,那该死的家伙。  

  郑轩已经知道是谁完成的这一切。  

  就是那个,任何时刻,哪怕是二人夹击,哪怕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双剑客夹击,也完全不能忽视他存在的该死的家伙。  

  叶修。  

  君莫笑。

  

第一千四百七十二章 新流氓组合

……

  再普通的玩家,也能看出此时将灵魂语者送走对蓝雨来说是多么的要命。  

  看着灵魂语者就这样朝着风区无可奈何的飞落,蓝雨的粉丝们都恨不得伸出手去托上一把。  

  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  

  现场一片绝望的哀叹声。  

 对于蓝雨而说,这会导致的,不仅仅是这一场战斗的失利,而是蓝雨这一整个赛季的失利。他们这样一场豪门战队,打入季后赛是根本不值得一提的表现,他们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但凡拿不到的赛季,对于他们而言都会是伤心失望的。

  而今次,他们甚至就要倒在八强战这季后赛的门槛上了吗?  

  比赛还没结束,但蓝雨粉丝们在那刹那间已经悲观起来。  

  因为真的已经没有人再能阻止的。  

  是的,没有人。  

  但是,有风。

  

 灵魂语言这飞落的方向,是逆风进入风区,他受到风力的抵抗,飞落之势,突然就是一缓。

…… 

  六根光柱立起,六芒星的封印符文在地上浮现,六星光牢所锁住的,赫然是灵魂语者,蓝雨战队自家的守护使者,灵魂语者。  

……

  海无量、包子入侵,可以对灵魂语者进行攻击,但是他们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再把灵魂语者往风区里送,他们只能处在这个边缘,在长达10秒的时间里,等待蓝雨战队前来救援。

  

  10秒,索克萨尔六星光牢的效果时间。

  

  “干得漂亮!”因为被叶修干扰了攻击而士气大为受挫的郑轩,顿时又精神饱满,枪淋弹雨提枪就待再上,却见海无量不躲不让,好像没见那个六星光牢似的,笔直地就撞了上去。  

  触碰! 

  海无量触碰到了六星光牢,只见光柱似是浸入了他的体内,下一秒,海无量像是被强行拖拽似的,也陷入了六星光牢之中,和灵魂语者无比紧密地站在了一起。  

  没有迟疑,灵魂语者立时就被方锐的海无量给打翻在地了。 

  紧跟着,是包子的包子入侵,也直接撞上了六星光牢,然后也被锁了进去,对着地上的灵魂语者就是两脚。

 ……

  观众是这样解读的,可对蓝雨的职业选手来看,这却是战术性的。

  

  海无量和包子入侵看似自投罗网。可是这样一来,无论蓝雨怎么折腾,最终六星光牢消失的一瞬间,距离灵魂语者最近的,依然是这两个家伙。到时候主动权可能还是在他们手中。蓝雨战队,有办法在10秒中做出当六星光牢一消失时立即就能搞定二人的安排吗?恐怕不能。在他们身边,还有苏沐橙和叶修这一远一近给他们添乱呢!

  

  蓝雨战队的选手都在苦笑了。喻文州更是。摊上这么两位,真让他有种有理说不清的感觉。

  

  可不管怎样,蓝雨还是在努力。

  

  被六星光牢一并锁了的两位,接下来是别想着什么躲避攻击了,三人大的范围里。就郑轩那弹药专家的攻击,怎么也能将他们两个一起给炸到。

  

  但是,只是攻击,没办法将两人赶开啊!

  

  这时就算是扔个爆缩式手雷,也不可能将二人从六星光牢里掀出来。两个角色的所有移动,最终都只会被六星光牢给拦下。

  

  此时什么也做不了,关键,就在六星光牢消失的那一刻。

  

 蓝雨自家选手,当然无比清楚这个时间。不过兴欣方面,怕也不会不知道。技能效果时间,这种数据是没办法藏住的。

  

  十,郑轩的枪淋弹雨在攻击,索克萨尔被沐雨橙风继续限制住,黄少天和卢瀚文,继续遭到叶修的拦截;

  

  九,同上;

  

  八,一样;

  

  七,还是;

  

  六,蓝雨的观众坐不住了;

  

  五,又一秒过去了;

  

  四,夜雨声烦和流云突然一个交叉换位;

  

  三,双剑客同时施展出了剑影步,刹时间场上多出十几个身影;

  

  二,乱七八糟的剑客身影,齐冲冲地朝着六星光牢这边冲去;

  

  一,返身急追的君莫笑,捕捉到了一个流云,真身!

  

  零,六星光牢消失,到底还是黄少天经验更丰富一些,双剑客的剑影步,他的真身成功脱开了君莫笑的纠缠。

  

……

  于是他把黄少天打飞的同时,卢瀚文也打飞了他。

  

  只是夜雨声烦这一飞,顿时让郑轩大受干扰,他那些之前省着冷却没用的,有控制效果的各种特殊弹药,此时正一古脑地奉献上来呢,结果半路飞出个夜雨声烦……

  

  荣耀有同队伤害豁免,但是攻击也不能就这样穿着自家角色的身子过去啊!黄少天已经努力控制角色不做干扰,这些个攻击却还是打到了夜雨声烦身上,顿时都好像伪劣产品似的,啥效果没有,就这么熄了。

  

……


第一千四百七十三章 借鉴

  

  嗒嗒嗒嗒嗒嗒……

  

  机械旋翼桨叶旋转的声音,清晰地传入每一个人的耳在,在蓝雨方面的人来看,这声音简直就是对他们无情地嘲笑。

  

  局面终于发展到了这么一个再无转机的场面。灵魂语者被那两个格斗系胁持进了风区,而机械旋翼飞起的君莫笑,俨然也是要朝那边飞去。

  

  苏沐橙的沐雨橙风本就远程在相对安全的位置,安文逸也提早就操作着小手冰凉远远绕开,打消着蓝雨攻击他进行治疗交换的念头。

  

  没办法了。

  

  留给蓝雨的路只有一条:逆风而上。

  可是作为蓝雨的主场图,他们比任何人更清楚在狂风中逆风而上有多少的不利。熟知这种不利,就能化险为夷?事情显然并没有这么简单。

  可是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蓝雨也没有焦躁。频道里,来自队长喻文州的一条一条飞快地刷了上去。

  

  手残,那只是个相对论。职业圈里的手残,那扔到普通玩家里那也是翘楚,

  

  指示有条理地下达着,蓝雨的选手们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开始依指示行事。

  

  直接正面逆风强攻,绝对不行。黄少天和郑轩二人的角色,一左一右,两翼迂回,干起了最初方锐做过的勾当。而正面,却也不能不留人,卢瀚文的重剑剑客流云做起了冲锋状,可是这端真的主攻手,却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

  

  咒术,只有索克萨尔的咒术,是丝毫不会被这狂风干扰的,也即是说,逆天作战,从他自身角度来说并没有受到任何限制。

  

  于是索克萨尔立即开始吟唱,他们这边行动慢一分,他们的治疗灵魂语者就要多挨一分攻击,犹豫、迟疑、思考,此时已经统统不属于蓝雨,他们行动的准则只有一个字:快。

  

  飞快地从正面攻击干扰,飞快地由两个角色迂回左右。

  

  兴欣当然也不会坐看蓝雨夹击成型。

  

……

  但是只这一瞬间的掩护,明显不够,喻文州正在让索克萨尔施展的,显然并不是一个可以瞬间吟唱完毕的小法术。

  

  全看自己了!

  

……

  

  自己又一次的,在战队困境的时候,没有帮到忙吗?

  

  枪响!

  

  小手冰凉钟摆式摇晃十字架的动作,一下子就停了。

  

  打断成功,而蓝雨这端能发出枪系攻击的,只有一个人,郑轩。

  

  团队赛,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场上。

  

  卢瀚文想起了队长说过的话,很幸福,很骄傲。他们蓝雨就是这样的一支战队,没干劲的郑轩会被大家包容,话多的黄少天会被大家包容,手慢的队长会被大家包容,而他,这个初出茅庐,经验不够的小子,也何尝不是在被大家包容?

  

  互相包容,填补缺陷,蓝雨就是这样结成的一个整体。当卢瀚文哀叹自己做不到的时候,他的队友,十分顺手的,就帮他将问题了解决了。

  

  郑轩帮卢翰文解决了这道难题,而卢瀚文自己,又何尝不是在帮队长解决难题。

  

  郑轩做到了,于是紧跟着,他也做到了。

  

  吟唱完成了。

  

  紫黑色的光芒,在手杖尖端闪烁着。

  

  死亡之门!

  

……


第一千四百七十四章 不能动摇

…… 

  灵魂语者刚刚抢出这一步,背后突然就是一紧,身子跟着就已经扬向了半空。  

  圆舞棍!  

  在死亡之门消退的光影中倒下的君莫笑,早已经站起来了,就在这个蓝雨看到一线曙光的时候,他又一次重(冲)过来,一下子就将这一丝曙光给扣灭了。

  

  轰!

  

  灵魂语言沉重地被摔在地上。

  

……

第一千四百七十五章 稳住

……   

  闪身,避让。流云的剑锋依旧朝着小手冰凉斩落。此时卢瀚文的注意力,倒更多的是在注意着苏沐橙发动的攻击。只要不被她的攻击给扰乱。那么他依旧可以钉死兴欣的治疗。那么到时候,兴欣总得再多人来救吧?  

  这就是卢瀚文的计划了。  

  他们的治疗灵魂语者虽然也落入了兴欣手中,但黄少天的郑轩已经夹击去救。兴欣即使想做治疗交换,接下来,也总得将目前的局面做出一些调整才行。最简单有效的,那当然就是叶修的君莫笑转火来攻了。  

  卢瀚文的视角没有漏过对君莫笑的注意。他抓住了对手的把柄,当然要充分的利用,借此机会,将战局引由他们蓝雨主导,那是再好不过的。  

  但是……  

  没有动静。

  

……

  “明白了。”潘林点头。而电视的转播,已经不可能将整个战局放入画面了,战斗分布成了多块,伴随着两人的说辞,镜头交到了二人定义的关键点:风中,蓝雨对灵魂语者的救援行动。

  灵魂语者坚持的时间不可谓不长。

  一来守护使者板甲职业,本身防御力就强悍;再来徐景熙的发挥也够顽强,但凡有点空隙,加血啊加防御之类的技能立即往自己身上套。蓝雨作为一支擅防守的强队,治疗选手所擅长的,那就是被动局势下的救人和自救。

  “这家伙还真是难缠。”眼看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和郑轩的枪淋弹雨完成了迂回,正从风区两侧切入,方锐发出叹息。

  “放心有我呢!”包子却还是自信十足,到底是自信还是没搞清形势的严峻那就不得而知了。  

  “救兵来了。”方锐提醒了包子一下。  

……

第一千四百七十六章 保驾护航

  狂风风区内,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两个角色已经完成了迂回。两个角色并没有迂回到和那三位水平的位置就切入风区,而是继续多向前移动了一截。  

  这一截体现的可就是蓝雨战队对他们这主场图的研究了。此时二人角色如果选择直接横向切入,那和狂风风向呈90度直角,即便不是逆风移动,也会大受干扰。而现在,如此多向前移动了一截,那么在一定角度上,他们却也可以借助风力。  

  而距离,这角度,可就是蓝雨选手凭借对这图中狂风的了解做出的抉择了。就看夜雨声烦和枪淋弹雨一左一右,但最终所选的距离和角度并不同,就知他们各自都有清晰的判断:他们距离风区中那三位的距离不同,而他们需要抵达的攻击位置,也不相同。

  但是就在这时,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出现在了这端,说是选哪个都无所谓,但最终苏沐橙还是抄了这边黄少天的后路。有距离的情况下,枪炮师当然是打剑客比打弹药专家要舒服的多了。

  电视机前的观众因为没给转播镜头,所以忽视了苏沐橙的行动,可是场上的职业选手呢?他们的视角是由他们自己掌控,这又不是丛林迷雾那图,沐雨橙风的行动他们也毫无察觉?

  这当然不可能。

  事实上,蓝雨战队五个人全都察觉了苏沐橙的举动。

  可是,那又能怎样呢?

  苏沐橙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摆清了她的意图,蓝雨战队五人在场,却都无可奈何。  

  喻文州和徐景熙都处在被动中,自身难保;黄少天和郑轩肩负着打破局面的重任,根本没办法慢下脚步,更何况,苏沐橙就是来找他们的,他们再反向迎上去,那是多么的多此一举?再最后,蓝雨就只有一个卢瀚文了,只有他是在场上完全占据主动的,但是他这个主动,却是目前蓝雨对场上形势唯一的一处掌控,是他们逆转形势的基础,看起来,也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的。

  无奈的蓝雨,只能眼看着苏沐橙轻松地实施着她的意图。黄少天这边一看,这女人最后还是盯上自己了,也是倍感无奈。

  不过,风区中,形成三打三的形势,凭借对风区战斗的熟悉,和守护使者【天使?】的辅助,黄少天和郑轩还是都挺有信心的,这也是他们对于苏沐橙的紧逼并不焦虑的缘故。

  进!

  黄少天和郑轩虽是操作角色各走一端,但相处之前一直是形成呼应的。进入风区的时机并不统一,但进风区又不是他们的终集目的,他们的配合,力求的是在最终发动攻击时能形成配合。

  一前一后,一早一晚,两个角色切入了风区,两人都很好地借助了成角度吹来的狂风,角色移动飞快。

  轰轰轰!  

  就在此时,黄少天这边,夜雨声烦的身后,轰然炮响,沐雨橙风开火了。 

……  

  没追到,苏沐橙却也没垂头丧气,继续让沐雨橙风走位,保持着对夜雨声烦的风向压制。三段斩,那也总有个完。就在第三道剑光散尽的同时,沐雨橙风的炮火又一次施加过来了。  

  真是烦啊……  

  黄少天情不自禁看了一眼那边郑轩的枪淋弹雨,他们两人现在需要快些会合,借助枪淋弹雨的射程,对苏沐橙进行一定的限制。否则让他一直这样逆风被动挨打,早晚会被干掉,更别论去救灵魂语者了。

  

  夜雨声烦这一偏头的转视角,也落入了郑轩的眼中,他立即明白了黄少天的需求,那边,需要支援。  

  可是就这样过去,枪淋弹雨逆风和沐雨橙风对射,也难占到便宜啊!  

  角度需要调整。  

  枪淋弹雨本已进入可攻击的位置了,但黄少天那边他不得不照应,于是一边朝着海无量和包子入侵这里扔手雷,一边走位寻找便于和沐雨橙风交火的位置。  

  “交给你了!”结果这时,方锐突然又是一刷消息。  

  这又是什么?

  

  所有人疑惑上了。结果就见海无量抓起灵魂语者朝旁一丢,算是将他们大家都带离了被枪淋弹雨攻击到的区域,而后海无量一转身,以他那无比难看的姿式,就这样在风区中走起位来。

  这家伙……

  郑轩一看,方锐这是要干扰他的节奏,二话不说,先下手为强,借着有风向优势,枪弹朝着海无量撒了下去。

  气波盾!

  海无量之前就打灵魂语者了,这些防御性技能当然是一直派不上用场,此时立即使出,那枪枪弹弹的,都被气波盾拦下,虽然很快就已被打破,但是海无量却借这机会毅然又朝前移动了不少。  

……

  徐景熙到底是个治疗,又擅观察全场,此时视角一圈扫过,赫然发现。不只方锐的海无量,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叶修的君莫笑,此时都处在可以对他施加打击的范围内。

第一千四百七十七章 无法打破

  “蓝雨情况不妙!”李艺博观察出的状况,可能还不如徐景熙那样全面到位,但是却已经敢做出如此评论了,可见此时局面给了他不少勇气。一知半解的比赛,李艺博可向来都是只说些模棱两可的话的。  

  一旁的潘林却没有接口。  

  蓝雨不妙?他也看出来一些了,但是,此时该从哪里说起呢?  

  兴欣打得杂乱随性?  

  可是此时看去,他们角色之间的配合串联是多么的到位?散布在场上各点的兴欣角色,像是被什么牵连在一起似的,看起来是那么的紧密团结。  

  蓝雨呢?  

  队长喻文州被叶修制住,治疗徐景熙被包子狂扁,黄少天受到苏沐橙的顺风重火力控制,郑轩?黄少天和徐景熙,都急需他的助力,但是方锐的海无量却卡死了他的助攻角度,两边他都没办法轻易攻击得手。  

  蓝雨场上还能占据主动的,只有卢瀚文了。  

  他一直留意着场上局面的变化,本以为黄少天和郑轩的双人夹击很快就会将局面翻转,却不料最终人人都被拖住。  

……

  相信前辈们能化解眼下的局面,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呢?卢瀚文忽然产生这么一个念头。那么,自己应该做的,就是以最快的效率击杀兴欣的治疗小手冰凉了。  

  有了一个念头,卢瀚文立即下了决心,专注于对小手冰凉的攻击。  

  黄少天、郑轩。  

  能打破目前局面的,终究只能是他们二人。

……

  急需救援!再菜的人也看得出这一点。场上没有菜鸟,但是黄少天和郑轩都腾不开手。卢瀚文呢?卢瀚文虽然坚定了继续攻击小手冰凉的决心,但他又不是死心眼。一边攻击,一边却在将战局向这边牵引,他还是希望保住对小手冰凉攻势的同时,能有机会帮队长一把。  

  奈何他不是死心眼,叶修那就更不是了。他在试图向这边靠,叶修会看不出吗?自然也是揍着索克萨尔向一旁让。  

  局面没有丝毫改观。黄少天因为六星光牢的拦截,再次被沐雨橙风的炮火卡住。  

  没有选择了,强突!  

  郑轩毅然决然。决定放手一搏,枪淋弹雨,冲向海无量死守的方位,硬闯!  

  绚烂的弹药光影迅速铺就了一条道路,郑轩连攻击带掩护,要将自己护送过这一关。  

  顺风而下。郑轩冲劲十足,枪淋弹雨像个近战猛士,狂冲而上。  

  气功师能做的拦截会有哪些呢?郑轩飞快而又细致地早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了,他想好了应对的方案,把握并不是百分百,所以这才是搏,这才是赌。  

  郑轩已经放下了自己所有的筹码,但是紧跟着他发现,他的对手。和他玩得好像不是同一个游戏。那种感觉,就好像摇点比大小,自己一颗骰子掷下后,发现对手居然扔下了三颗骰子和自己比……  

  方锐的气功师,并不是可以用一般气功师思路来判断的。  

  这一点郑轩当然没有漏算,他自然是本着他们对方锐的细心研究,以这个猥琐气功师的套路来进行的判断,同时,也没有忽略一个气功师可以正经做出的应对。  

  瞬间就能理出这么多。也亏得蓝雨队中就有气功师选手。早让他们全队的成员对这职业比较熟悉。  

  可是他们最熟的,终究还是正派的气功师。对于方锐的猥琐,他们以为了解了,可当事实发生时,却才发现,还未够。  

  一颗,一颗,又一颗……  

  郑轩就好像看到对方一颗又一颗骰子落下,三颗点数相加,卑鄙地大过了自己的点数。  

  枪淋弹雨,扑倒在地……  

  又一次燃起的希望,断绝了,蓝雨的观众心中甚是焦虑。  

  转机呢?转机在哪里呢?  

  蓝雨的选手们,都已经施展出了他们的手段,却都被兴欣给破坏了。

  怎么办?  

  卢瀚文终于再无法坚定地等下去了,队长的角色,索克萨尔,生命已经见红了……他所受到的被动挨打,和两个没有战斗抵抗力的治疗也没什么区别了。反倒是在自救方面,两个治疗得了机会,还能给自己刷一个瞬发技能,可是术士呢?术士又有什么?鬼影缠身?那倒是因为将伤害转化就自己生命,但是叶修哪会给他机会用出这种吟唱不短的技能。  

  黄少天?郑轩?距离上他们都已经来不及了。甚至就算此时他们打破局面救下徐景熙,灵魂语者也未必能来及赶过来治疗。

  可以救下队长的,只有自己了!  

……

第一千四百七十八章 钢筋铁骨

……

  索克萨尔倒下了,而就在倒下前的最后一刻,喻文州做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一个指示:救治疗。 

  救治疗。  

  黄少天和郑轩本就是冲去救治疗,徐景熙是被救的对象,那么这个指示,自然是给卢瀚文的。  

  流云立即转火了,而叶修为了彻底击杀索克萨尔,此时却还顾不上去拦截。  

……

  君莫笑攻击粘住了流云,索克萨尔最终被沐雨橙风的远程炮火击杀。喻文州的最后一个指示,利用时间差争取到的空当,最终还是落到了他多年搭档黄少天的身上。

  全荣耀最出色的空当捕捉者,没有错过这个他多年好友、搭档,用命争取到的一次空当。  

……

  夜雨声烦,势不可挡。

   就算能挡,又能如何?包子入侵的攻势只要一断,徐景熙的灵魂语者那可就算救下来了。  

  方锐立即丢下了枪淋弹雨,海无量转身冲回。

  虽是顺风,但是,来得及吗?  

  来不及!  

  想拦夜雨声烦,无论如何也是来不及,但是海无量挥掌,一道气波,却是轰向灵魂语者。  

 ……

  要的同样也不是防御,是霸体。

  夜雨声烦剑意滔天又能怎样,能打断攻势的,他也只有一个裂波斩。  

  枪淋弹雨放开了手脚又能怎样,爆炸的那些个冲击力,对霸体一样无效。闪光弹?冰弹?这些技能的效果倒不在霸体的抵抗范围内,但是它们却起不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钢筋铁骨。  

  兴欣战队的角色,竟然有三人拥有钢筋铁骨,有人一开始就注意到这一点吗?没有。  

  有人一开始就想到当战斗进行到这种瞬间决定的时刻,这三个低阶技能齐齐爆发,会起到的这种蛮横的效果吗?也没有。  

  灵魂语者倒下了。  

  本就一直经受着攻击,若非板甲职业,又一直顽强自救,他本该比索克萨尔倒下得更早。 

  至此蓝雨两名角色倒下,其中包括治疗……  

  胜负已分。 

  只有忠诚的粉丝,此时还在祈祷着会有什么样的奇迹降临。

  

  而蓝雨场上的选手,也没有放弃,他们在继续努力着。这不是一场比赛的输赢。这是他们整个赛季的输赢,不到最后一刻,谁肯放弃?

  

  可是,当最终一切都没有改变的时候,他们的努力顿时只能被视作是苍白的挣扎。或许在很多年以后,他们这一阶段的努力,甚至只会被概括为“垃圾时间”。  

  输了。  

  坐镇主场,擂台赛输了,团队赛输了,人头,在这一局里都没有必要再去计算了。 

  晓川场馆,若不是还有兴欣粉丝镇守的西看台,恐怕早已是一片死寂。  

  就这样输了吗?  

  刚刚结束的一切就在眼前,可是全场蓝雨粉丝,都有点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事实。

  整整一个赛季的努力,就这样在季后赛的首轮,用两回合比赛,就干干净净地全给输了出去。

  这个夏天,来得太早了吧?早得让人有些不适应啊!

  双方选手走出了比赛席,而未出场的选手,此时也离开选手席走上了赛台。魏琛走在当中,这种客场比赛获胜时,鼓掌感谢客场观众本是他特别爱干的一件事。别的选手或许真是礼貌性的感谢,而他,那基本都是满满地嘲讽。可是这一次,他很安静,和其他人一起,只是默默地走上了比赛台。  

……

  恭喜对手,感谢观众。蓝雨战队输了比赛,但没有输掉风度,只是每个人的神情之中,都藏着一份失落。

  

  这份苦果,他们需要品尝一整个夏天。但是一切却又远没结束,之后又会有新的赛季,他们又会有新的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样的过程中每个人追逐着目标。

  

  冠军只有一个,这很残酷;但是,却每年都有一个,这,是永不停歇的希望。


评论

热度(65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